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LINQ目前学习及领悟到的使用技巧

Posted on 2009-04-22 10:25  losingrose  阅读(18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基本操作

添加:

Code

编辑:我不采用默认编辑方式,因为通过监视数据库我发现linq是先取出所有字段,然后再修改内容,全字段提交回去,这种方式性能真的不好。所以我还是采取执行sql的方式。

 

Code

删除:类似编辑就是参数跟sql变下。

查询:这是个很有趣的东西,我想也是linq的重点。

首先可以对一个表进行一个通用的实体映射。

Code

 

然后还可以对此泛型继续进行查询

先构造新实体:

        class UserNameList 
        

            
string UserName;
        }

然后就可以进行查询

Code

泛型这个特点我是在使用1周后才发现的,根据我前面的经验跟理解力,这么写查询性能应该是不存在问题的,因为linq只有执行了特定方法才会进行数据库查询,也就是说无论你在代码中如果过滤操作,只要不执行查询方法,就不会造成查询,而且多级查询下最终产生的sql还只是一个。这才是linq最大的特点之一,泛型化实体,并增加系统缓存性能,至于Cache的不稳定性,相信做过开发的都知道,暂时猜想linq的缓存性能应该比Cache要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