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常用技巧

1、Pr无损压缩大视频,画质不变,容量大大减小

当我们想把一些用AE做好的特效视频发到网上或者微信的时候,往往会遇到视频文件特大,不方便上传,甚是苦恼。这里,笔者教大家使用premiere来进行视频的压缩,而且是无损品质,画质不变,但视频容量可以大大减小。

在pr中导入想要压缩的视频文件,拖拽到时间面板上面,点击pr工作界面顶部的【文件】
在弹出的下拉菜单中选择【导出】、【媒体】
在打开的页面中,点击【导出设置】下的【格式】
选择【H.264】
选择下方的【视频】
在【比特率设置】栏目下,点击【比特率编码】右侧的菜单方框,选择【NBR,一次】
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CBR】
【目标比特率】改为4
这时,我们可以看到导出视频的文件大小约为15MB,点击【导出】

 

2、裁剪好的视频如何去除黑边?
其实很简单,在效果栏搜索出裁剪,拉入序列并对视频裁剪;导出时点击左上角的源,然后点击裁剪图标,显示方框后拉动方框调整裁剪范围,最后导出视频即可。
在效果控件里使用“锚点”调整位置,然后在效果栏中搜索“裁剪”后拖动到序列上,然后在效果控件中“裁剪”选项卡中拖动数值使其能够适应要求,然后勾选“缩放”即可保留余下部分。
当然,这是一种比较间接的方法,主要问题依然是分辨率。

posted @ 2020-04-23 06:22  losesea  阅读(6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