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技术基础学习笔记(5)——最后的作业

软件技术基础学习笔记(5)——最后的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首页 - 22软件基础 - 浙江理工大学 - 班级博客 - 博客园>
这个作业的目标 <各个成员分工合作完成各个选题文档和选题原型>
姓名-学号 <王晨>-<2020330301077>
姓名-学号 <曾翊>-<2020330301215>
姓名-学号 <肖一星>-<2020330301205>
姓名-学号 <胡昶宇>-<2019330301117>

一、团队选题介绍

  • 项目主题:沙盘模拟类游戏
  • 项目介绍:我们小组制作的游戏是,由Paradox Interactive公司制作的Europa Universalis Ⅳ启发,所设计的一款针对国家扩张的看海游戏,希望能让大家了解一点对扩张类填色游戏的运行的机制,启发大家对策略游戏实现相关功能的方法。

二、项目简介

  • 《三国演义》中有这样的一句话:“话说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幅员辽阔、横跨三洲罗马帝国;威名远播、盛极一时的蒙古帝国;实力强悍、影响深远的大英帝国......在地球上存在过无数大大小小的文明国度,共同创造了人类辉煌的过去,尽管历史上的很多文明已经不复存在了,但是在现代社会依然能看到它们曾经的痕迹以及影响力。文明会被推翻,历史会不停前行,但是精神文明、科技文明留下的痕迹和影响却是难以抹除的。
  • 而今天的我们只能通过残留的历史文献、不断发掘出的历史文物去感受当时的波澜壮阔,感受文明的交替更迭。为此,我们致力于开发一个能够模拟世界文明发展的《世界文明模拟器》,在这个模拟器中,我们模拟了在资源总量、地图面积不变的情况下各个文明间的冲突与发展,用户可以通过上帝视角观察各个文明的发展情况(如科技、财富、势力范围等),也可以通过手动消灭某个文明路上的“拦路虎”,为自己支持的文明发展扫清障碍,最终实现统一,让用户体验到“上帝”的快乐。此外,我们的《世界文明模拟器》也可以用于教学演示,让学生们可以通过它直观地感受到文明的演变过程。

三、团队介绍

1.团队名称和口号

  • 团队名称:啊对对队
  • 口号:啊对对对!(指一口气全做对)

2.团队成员介绍

  • 王晨(组长):来自20自动化2班,喜欢用代码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有便利生活的,也有实现自己兴趣的,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大家完成这次大作业
  • 曾翊:来自20自动化2班,目前学过C、C++、python以及MATLAB等语言,有一定的编程基础和比赛经历,具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希望在这次产品实践中与各位一起努力前进。
  • 肖一星:来自20自动化2班,熟练掌握python语言编写能力,团队意识良好,希望通过团队合作提升自己交流与编程能力。
  • 胡昶宇:来自19自动化2班,比较乐意于团队合作,希望这次与大家共同进步,合作愉快。

3.团队分工

  • 1.主题构思及代码编写(王晨)
  • 2.需求文档(曾翊)
  • 3.典型用户和典型场景文档(肖一星)
  • 4.用例文档(肖一星)
  • 5.软件规格说明书(曾翊)
  • 6.用户说明手册(曾翊)
  • 7.缺陷报告(胡昶宇)
  • 8.测试文档 (王晨)
  • 9.选题原型或完成品(王晨)
  • 10.ppt制作及汇报(曾翊)

四、作业提交

posted @ 2022-12-25 18:41  大泡泡120  阅读(1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