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boot~lombok使用总结

@Getter & @Setter

生成getter和setter块

@Data注解

@Data相当于@Getter @Setter @RequiredArgsConstructor @ToString @EqualsAndHashCode这5个注解的合集。

通过官方文档,可以得知,当使用@Data注解时,则有了@EqualsAndHashCode注解,那么就会在此类中存在equals(Object other) 和 hashCode()方法,且不会使用父类的属性,这就导致了可能的问题。
比如,有多个类有相同的部分属性,把它们定义到父类中,恰好id(数据库主键)也在父类中,那么就会存在部分对象在比较时,它们并不相等,却因为lombok自动生成的equals(Object other) 和 hashCode()方法判定为相等,从而导致出错。

修复此问题的方法很简单:

  1. 使用@Getter @Setter @ToString代替@Data并且自定义equals(Object other) 和 hashCode()方法,比如有些类只需要判断主键id是否相等即足矣。
  2. 或者使用在使用@Data时同时加上@EqualsAndHashCode(callSuper=true)注解

ToString注解

把所有属性都写到字符里返回

@EqualsAndHashCode注解

  1. 此注解会生成equals(Object other) 和 hashCode()方法。
  2. 它默认使用非静态,非瞬态的属性
  3. 可通过参数exclude排除一些属性
  4. 可通过参数of指定仅使用哪些属性
  5. 它默认仅使用该类中定义的属性且不调用父类的方法
  6. 可通过callSuper=true解决上一点问题。让其生成的方法中调用父类的方法。

@Entity

[@Entity]
必须与@Id注解 结合使用
否则 No identifier specified for entity:
name 属性
(可选)实体名称。 缺省为实体类的非限定名称。
该名称用于引用查询中的实体。
该名称不能是Java持久性查询语言中的保留字面值。

不与@Table结合的话 表名 默认为 SnakeCaseStrategy(命名策略 )为表名
若使用 name属性 且没有与@Table结合 则表名为 name值的SnakeCaseStrategy(命名策略 )
例如:

        @Entity  
        public class UserEntity{...} 表名 user_entity  
        @Entity(name="UE")  
        public class UserEntity{...} 表名 ue  
        @Entity(name="UsEntity")  
        public class UserEntity{...} 表名 us_entity  
posted @ 2018-10-23 16:40  张占岭  阅读(17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