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Linux联不上网

连网方法推荐使用NAT方式

1 NAT方式

#dhclient 自动获取ip地址命令

#ifconfig 查询系统里网卡信息,ip地址、MAC地址

#service network restart

2 桥接的链接

使用桥接的链接方式,centos6.4配置静态ip,能ping通网关,但ping 外网时出现

"network is unreachable"

如:ping www.baidu.com。

原来是路由配置问题。尝试直接修改系统文件/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route-eth0添加’defult via 192.168.0.1′(192.168.0.1是我的路由器的IP地址,可以根据自身情况修改)。

我跑到/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目录下发现压根儿没有route-eth0这个文件,于是自己创建了一个,将’defult via 192.168.0.1′添加到文件中。
运行’/etc/init.d/network restart’重启network,一切ok!

3 使用无线网卡

  1. 当无线网卡驱动正常安装的情况下,打开虚拟机,选中相应在的系统,点击“运行”按钮来运行虚拟机中的操作系统。

    虚拟机怎么用无线网卡
  2. 接下来点击“虚拟机”菜单,从其下拉菜单中选择“可移动设置”,并从无线网卡驱动名称中选择“与主机连接或断开连接”项。

    虚拟机怎么用无线网卡
  3. 此时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确定”按钮。

    虚拟机怎么用无线网卡
  4. 就会发现主机中的无线网卡被弹出,而虚拟机中的无线网卡被正常启用,且虚拟机中的无线网卡驱动被正常安装。

    虚拟机怎么用无线网卡
    虚拟机怎么用无线网卡
posted @ 2017-01-07 21:20  张占岭  阅读(4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