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闷~win7无法进行局域网访问解决

  win7无法进行局域网访问解决

公司里经常会使用网络共享的文件服务器,但是用win7的那伙计,在输入帐号和密码后却提示密码错误,试验了多次都是如此。

  经过网上搜索文章及自己的研究最后发现这是由于win7新的安全机制引起的,只要修改win7的一个策略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操作具体方法如下:

在运行里面输入secpol.msc来启动本地安全设置,然后选择本地策略---安全选项---网络安全-LAN Manager  身份验证级别,你会发现win7默认的时候这里是不做配置的,那么只要把他选择成“发送LM&NTMLM响应-使用NTLMv2…¨"“就可以了。

如果你是英文系统操作如下:

run secpol.msc     > Local Policies > Security Options > Network Security: LAN Manager authentication level > Send LM & NTLM – use NTLMv2 if negotiated

run secpol.msc     > 本地策略 > 安全选项 > 网络安全: LAN 管理器身份验证级别 > Send LM & NTLM – use NTLMv2 if negotiated

 

问题虽然小,但不这样设置,确实解决不了问题,不过,我还是认识,无法访问网络与服务器端配置有关,因为访问其它电脑是可以的。

posted @ 2014-03-13 17:44  张占岭  阅读(35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