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

1.我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

   首先高中的时候在微博上关注了几个互联网it方面的博主,比如StackOverflowError(ping的开发者),it工程师还有王自如等人,感觉it这方面的东西很有趣。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心中就慢慢产生了一个做程序员的想法,一个做it大牛的梦。再后来,在报专业的前几天,看了一部电影《我是谁:没有绝对安全的系统》,感觉男主写代码太cool了,感觉一台电脑可以做到很多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更加坚定了我报计算机专业的决心。最后还有一点,跟大部分同学一样,就是被计算机专业未来就业的“无限美好”所吸引。所以因为上述的种种原因,我顶着家人各种让我报教师医生的压力,还是选择了计算机专业。

   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已经学习了两年多的计算机专业知识。当初的一腔热血感觉消磨了不少。但对于计算机专业我依旧是喜欢的,只能说对专业知识掌握不到位,学习方面的一些困难让我有些吃力导致热情的减少。

 

2.在计算机系里的学习

   对于大学生活,我想吐槽的是为什么洗个热水澡还要钱?!?!?为什么教室没有空调?!为什么教室风扇风这么小?!?!?国外的大学图书馆7/24是在开着的,学校的早早就闭馆了。

  对于一些校外的速成班我觉得应该是能学到东西的。但听说好像有的都是教如何在面试时忽悠面试官而取得好的工作。学校的学习和mooc的学习我觉得比较相似,因为我发现学校的很多老师只会念ppt,有时候课堂演示代码还要百度一下,让人感觉好像不是很专业,所以两种学习主要都是靠自觉,靠自己去主动的动手操作实践。

3.未来规划

  好好利用不多的在校时间,多多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有机会多参加一些计算机方面的比赛,多学多想多动手。去一个不错的公司锻炼个两三年。然后有机会找一个好的项目和一群小伙伴共同创业,cool!

posted @ 2017-09-17 13:41  黄凌志  阅读(13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