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ps调渐变色 实用推荐

大家对某一图层做渐变叠加的时候,都习惯直接选取颜色吧……像这样

这样做,看起来非常专业,不过据我所知,好多人做网页设计并没有专门学过设计学知识,直接这样取色很不好操作,特别容易就把渐变搞的不伦不类。

其实有个非常简便的方法,能让你做出和谐美丽的渐变颜色,不够首先得先了解2个知识点。

1、颜色库

Photoshop除了拾色器之外,还为我们提供了已经配好颜色的颜色库

颜色库分为很多种,多数是为印刷准备的,和比色卡匹配,不过这些颜色用在屏幕介质上也是ok的,做好看的渐变的第一步就是要选好一个基准色,从颜色库选取是个很好的方式。

2、混合模式

Photoshop为我们提供了不同的混合模式,例如正片叠底,滤色,强光,颜色减淡等等,多样的混合模式使我们设计的过程充满了surprise,用好了,就能调配出很好的效果,我这懒得写说明了,有兴趣的朋友请移步这里

接下来,就可以开工了。下面是详细的教程,由于各种原因,有些p友可能打不开图片,我这里图文结合来写,我们共创河蟹社会。

1、先画个放框框

2、从颜色库里选个柔和的颜色,当然大家做的时候看具体情况和领捣要求。

3、双击方框所在的图层,弹出图层模式面板,选择渐变叠加,颜色选择由黑到白,混合模式选择柔光,调整混合模式透明度。

4、完工

颜色还不错吧,研究清楚混合模式,对颜色的设计非常有帮助!

posted @ 2012-11-12 20:06  小2010  阅读(21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