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如何入门数据分析


作者:炼己者
欢迎大家访问 我的简书 以及 我的博客
本博客所有内容以学习、研究和分享为主,如需转载,请联系本人,标明作者和出处,并且是非商业用途,谢谢!

摘要:

本文主要是基于我自己的学习路径,和大家分享如何系统的学习数据分析。

我们来看一下数据分析要掌握的技能:

  • Excel(各种骚操作要掌握,比如VBA;会做透视表;各种公式)
  • python,一些机器学习原理
  • Mysql
  • 统计学知识

接下来分享资源

1.Excel,力推王佩丰,讲的是真的好,手把手教你

跟王佩丰学Excel视频教程

2.python,看的是廖雪峰的教程,学的基础语法。还看了小甲鱼的零基础入门学习python的视频

廖雪峰Python教程
小甲鱼的零基础入门学习python

3.关于机器学习的原理,首推吴恩达的机器学习

吴恩达机器学习python

4.Mysql,当时看的是W3school,跟着过一遍就行。然后在网上找了经典题来做

W3school的SQL教程
经典题目及答案
数据库练习题python
数据库练习题答案python

5.统计学知识,当时就看了深入浅出统计学

以上就是我当时入门所学习的资料,这些资料可以帮你很好的入门,入门之后进可攻,退可守。不做数据分析也是可以的,因为有了这些基础,你可以很容易的入门你感兴趣的方向,比如自然语言处理,学了统计学,可以更好的理解机器学习算法原理,学习了python会调用库来实现这些算法原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posted @ 2018-09-21 21:06  炼己者  阅读(13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