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阿里云样式文件不解析问题一例总结

出现此问题,首先在几个常用的浏览器(火狐、谷歌、IE)测试下,结果火狐正常,其它出现不解析假象。

一开始觉得是阿里云问题,仔细想想IE出问题就算了,谷歌这么牛逼的也出问题不应该呀,火狐都正常呢。

 

在反复比对上传问题样式文件与正常问题后发现响应头中 Content-Type 不同

正常的 Content-Type:text/css
异常的 Content-Type:css

 

问题貌似是找到了,可是为什么类型不一样呢,不得而知。于是上阿里云论坛,希望能找到答案。

翻到一贴标题似乎与我问题一样,心想找到解决办法了,窃喜。原文:有一个CSS文件放在OSS上不能调用

跟贴人写到如下的注意点我好像想到了什么

1、设置为公共读。 
2、已绑定域名。 
3、contenttype:text/css

 

跟踪代码,看到下面代码眼熟啊  Meta  ContentType

ObjectMetadata metadata = new ObjectMetadata();
metadata.ContentType = filetype;

Content-Type 是自己设置的? 那filetype传入的是什么呢?

额,文件扩展名!,换 text/css 试试,再上传,正常了!

metadata.ContentType 值就是我们常看到的  text/css   image/gif  这些

 

想不通的是,这代码运行了那么久,不知上传了多少文件了,居然一直没有问题?

我可真是命苦,什么问题都遇到了。

我想大概是浏览器兼容做得好吧,就像火狐能解析这问题样式文件一样。

 

到此问题解析完并得到了解决办法。突然想到国外某大牛说的一句话觉得蛮有道理的。

大意——程序员就是一群自己造BUG,然后修复BUG,如此死循环的过程。

posted @ 2015-08-15 10:33  jewely  阅读(7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