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在学校作一个讲座,内容是关于如何使用CMS建立网站并通过投放广告获得收入。原以为会获得老师的赞赏,没想到却被老师善意批评一番,老师的理由是当今大学生自制力较差,抵御不了“赚钱“如此大的诱惑,很可能会因此沉迷于网络创业而不可自拔。

这些话把还在沾沾自喜的我猛然惊醒,仔细回想,不由得惊出一声冷汗,这个问题我的确没有想到过,我教授同学如何网络创业本意是想让大家自食其力,不再让父母辛苦挣钱供子女读书,却根本没想到过很有可能会适得其反,这些同学有的会成功,但是更多的可能是不但没赚到钱,反而沉迷其中不可自拔,耽误了最重要的学业。要真是这样,作为误导者的我将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以上观点绝不是危言耸听,我有切身体会。笔者今年大二,于高中一年级开始学习网站,刚开始纯粹是兴趣,但发现通过网站能赚钱以后,开始沉迷于其中,每天的心情由网站的好坏决定,每当流量上升时高兴不已,每当流量下降时郁闷无比,每天上课总想着如何提高网站流量,如何多赚每一分钱,导致无心听课,成绩下降。我相信我的感受绝对不是个人现象,绝大多数学生站长甚至成年人都有这种体会。

所以如果你是正在用网站创业的学生,请好好审视你的所得所失,也许你正在为自己已经赚到不少钱,而同学还在拼命学习窃笑不已,但你现在得到的真有巨大的价值吗?你所赚的钱和你所失去的真的值得吗?我的建议是:如果你努力了很多,甚至不惜放弃学业放弃社交活动来做网站却还没能真正建立起你的事业 ,趁早收手,学好专业知识,将来你能做得更好!

以上文字虽然简单,但每个字都发自肺腑,希望那些受到我影响或是正如文中所述的学生站长理解我的心情。

posted on 2007-11-20 22:29  黑山小妖  阅读(25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