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简单的方法通过命令制作安卓签名文件证书并获取其 md5,可不安装软件

1 前言

签名文件,也叫签名证书(一般用 .jks 后缀),主要是用来证明这个 app 是你开发的,别人没你的签名证书就无法冒充你。所以很多第三方服务提供商需要你提供签名证书的 md5,如百度人脸识别等。建议测试 apk 和正式 apk 都有同一个证书,否则容易给自己添麻烦。

2 制作方法

制作签名证书的方法有很多种,这里介绍常用的三种。

2.1 方法一:命令生成,推荐使用,不用安装软件。

在任意文件夹下执行此命令,执行后就在此文件夹下生成了签名证书。最后一步按 y 按回车,有些系统不用的忽略就好。开始的两次密码是签名证书密码,后面两次密码是别名密码,建议密码设置一致,如 uniapp 如果这 2 个密码不一致无法云打包。

-alias:别名,随便起,记录好以后会用到。

-validity:有效期,以天为单位,太小有问题,太大不可用,推荐和我的一样。

-keystore:生成签名文件的名字,推荐用.jks后缀。

D:\android>keytool -genkey -alias longyoung -keyalg RSA -validity 36500 -keystore longyoung.jks

2.2 方法二:通过 Android Studio 生成。

Android Studio 依次点击:Build -> Generate Signed Bundle / APK... -> APK -> Create New,弹出窗口,填入资料即可生成。

2.3 方法三:通过 360 加固助手生成。

下载安装 360 加固助手,依次点击:工具包 -> 制作签名。

3 获取 md5

如下命令,传入签名证书路径和别名(-alias)即可。如下红框,有些第三方区分大小写的,推荐使用去冒号全小写,我一直都是这样用没有遇到过问题,如我的:00043049173620694d0dfd13dda152ea。

D:\android>keytool -list -v -keystore "D:\android\longyoung.jks" -alias longyoung

PS:本文原创发于微信公众号longyoung,关注并回复「51电子书」免费领取程序员必读经典电子书。

posted @ 2019-12-29 15:04  longyoung  阅读(11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