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 head请求

 

GET: 请求指定的页面信息,并返回实体主体。

HEAD: 只请求页面的首部。

POST: 请求服务器接受所指定的文档作为对所标识的URI的新的从属实体。

PUT: 从客户端向服务器传送的数据取代指定的文档的内容。

DELETE: 请求服务器删除指定的页面。

OPTIONS: 允许客户端查看服务器的性能。

TRACE: 请求服务器在响应中的实体主体部分返回所得到的内容。

PATCH: 实体中包含一个表,表中说明与该URI所表示的原内容的区别。

MOVE: 请求服务器将指定的页面移至另一个网络地址。

COPY: 请求服务器将指定的页面拷贝至另一个网络地址。

LINK: 请求服务器建立链接关系。

UNLINK: 断开链接关系。

WRAPPED: 允许客户端发送经过封装的请求。

Extension-mothed:在不改动协议的前提下,可增加另外的方法。

官方定义

HEAD方法跟GET方法相同,只不过服务器响应时不会返回消息体。一个HEAD请求的响应中,HTTP头中包含的元信息应该和一个GET请求的响应消息相同。这种方法可以用来获取请求中隐含的元信息,而不用传输实体本身。也经常用来测试超链接的有效性、可用性和最近的修改。

一个HEAD请求的响应可被缓存,也就是说,响应中的信息可能用来更新之前缓存的实体。如果当前实体跟缓存实体的阈值不同(可通过Content-Length、Content-MD5、ETag或Last-Modified的变化来表明),那么这个缓存就被视为过期了。

简而言之

HEAD请求常常被忽略,但是能提供很多有用的信息,特别是在有限的速度和带宽下。主要有以下特点:

1、只请求资源的首部;

2、检查超链接的有效性;

3、检查网页是否被修改;

4、多用于自动搜索机器人获取网页的标志信息,获取rss种子信息,或者传递安全认证信息等

HEAD方法:它与GET方法几乎是一样的,对于HEAD请求的回应部分来说,它的HTTP头部中包含的信息与通过GET请求所得到的信息是相同的。利用这个方法,不必传输整个资源内容,就可以得到Request-URI所标识的资源的信息。该方法常用于测试超链接的有效性,是否可以访问,以及最近是否更新。

错误码:

1xx:指示信息--表示请求已接收,继续处理。

2xx:成功--表示请求已被成功接收、理解、接受。

3xx:重定向--要完成请求必须进行更进一步的操作。

4xx:客户端错误--请求有语法错误或请求无法实现。

5xx:服务器端错误--服务器未能实现合法的请求。

常见状态代码、状态描述的说明如下。

200 OK:客户端请求成功。

400 Bad Request:客户端请求有语法错误,不能被服务器所理解。

401 Unauthorized:请求未经授权,这个状态代码必须和WWW-Authenticate报头域一起使用。

403 Forbidden:服务器收到请求,但是拒绝提供服务。

404 Not Found:请求资源不存在,举个例子:输入了错误的URL。

500 Internal Server Error:服务器发生不可预期的错误。

503 Server Unavailable:服务器当前不能处理客户端的请求,一段时间后可能恢复正常,举个例子:HTTP/1.1 200 OK(CRLF)。

posted on 2017-03-30 17:25  longyongzhen  阅读(317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