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小树 | R语言学习参考用书推荐

 

刚刚去学习R语言的朋友来说,肯定是蒙的,甚至不知道该如何下手去学习,有些人甚至不知道论坛,甚至不知道给如何入门,

然后逐步的放弃了R语言的学习,但我想说的是,入门R需要你沉心下来,然后好好的去阅读书籍,然后边学习,边练习,随时

记录自己的盲点,并逐步解决,最后彻底学会R语言;

目前,市面上R语言的书籍很多,中文英文都有。那么,在众多书籍中,应该从哪一本着手呢?这里按照适合以及难易程度给大家

推荐几本书,适合深入学习2-3遍的。

本文分为4个部分,分别介绍初级入门,高级入门,绘图与可视化,统计R


 

1.初级入门

《An Introduction to R》,这是官方的入门小册子。其有中文版,由丁国徽翻译,译名为《R导论》。《R4Beginners》,

这本小册子有中文版应该叫《R入门》。链接:https://cran.r-project.org/doc/contrib/Ding-R-intro_cn.pdf

学习这本书之后,大致你就了解并可以初步入手R语言了,如果看不懂,也不要紧,可以参考《R语言实战》这本书。目前应该是第二版,

推荐大家购买最新的,当然,网上pdf的资料是在太多了,第二版也是够用的。

大致2遍的R基础学习,已经足够了解和熟悉R语言了。

除此之外,还可以去读刘思喆的《153分钟学会R》。这本书收集了R初学者提问频率最高的153个问题。为什么叫153分钟呢?因为最初作者写了153个问
题,阅读一个问题花费1分钟时间,全局下来也就是153分钟了。链接:https://d.cosx.org/d/7673-7673

阅读此书,主要是为了补充自己所缺少的内容,以及积极避开一些R语言的坑。

2.高级入门

读了上述书籍之后,你就可以去高级入门阶段了。这时候要读的书有两本很经典的。《Statistics withR》和《The R book》。之所以说这两本书高级,是因为这两本书已经不再限于R基础了,而是结合了数据分析的各种常见方法来写就的,比较系统的介绍了R在线性回归、方差分析、多元统计、R绘图、时间序列分析、数据挖掘等各方面的内容,看完之后你会发现,哇,原来R能做的事情这么多,而且做起来是那么简洁。读到这里已经差不多了,剩下的估计就是你要专门攻读的某个方面内容了。下面大致说一说。

这两本书,适用于以R为主要工具的朋友,而且我相信,当他需要去深入学习的时候,他已经至少接触R语言一年了,应该也不需要提供什么建议和书籍推荐,因为他们都已经知道了该如何去学习了。希望看到帖子的同学,都能很厉害的使用R。

3.绘图与可视化

首先,画图入门可以读《R Graphics》,个人认为这本是比较经典的,全面介绍了R中绘图系统。该书对应的有一个网站,google之就可以了。更深入的可以读《Lattice:Multivariate Data Visualization with R》。上面这些都是比较普通的。当然,有比较文艺和优雅的——ggplot2系统,看《ggplot2:Elegant Graphics for DataAnalysis》。

画图,主要是ggplot2,应用的多,希望可以深入的学习一下,至于其他可用的绘图R包,推荐大家自己去官网上进行阅读与学习,用到那个在去学习哪个,这些常用R包,我也会做出一个系统的统计帖子推荐给大家。

4.统计学R

当你掌握如何操作R语言之后,就需要去学习一些,深入的统计学的知识。来掌握为什么以及如何运用·R来实现自己想要的结果。

这里给大家推荐几本书,仅供参考:

《Data Mining with R:learing with case studies》主要进行数据挖掘的书籍;

统计学与R读书笔记(第六版)链接:https://cran.r-project.org/doc/contrib/Xu-Statistics_and_R.pdf

书籍讲的很细致,推荐

5.其他

上述推荐的还远远不够,所以平时学习的时候多多总结,多多学习,多多思考,自然就知道该如何在R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最后,当你功力达到一定程度,肯定会适当忘记或者落下一些R的语法,这里推荐给大家:

链接:https://cran.r-project.org/doc/contrib/Liu-R-refcard.pdf

帮助大家快速查找R的代码。

posted @ 2020-07-26 16:13  龙小树  阅读(4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