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1.确认与替代:
确认(Validation):在凭证保存前根据设置条件判断此凭证是否有效,其中可以按抬头、行项目或完全凭证来判断,然后再根据Validation设置的消息类型决定凭证是否允许保存。

替代(Substitution):在凭证保存前根据设置条件判断此凭证是否有效,其中可以按抬头、行项目或完全凭证来判断,然后根据替代规则把原有字段替换当前字段。

两者的区别: 确认是在按条件判断的时候直接做校验,举个例子说,如果一个凭证不符合确认的校验规则,那么就出现提示。而替代,是直接替换成新值。

例子:发票校验时如果凭证无文本则系统提示“请输入合同号码”。确认功能,系统按字段是否为空为检查条件,如为空校验后在凭证保存时出现上述信息。替代功能,同上,只是在凭证保存时直接把文本字段换成相应的信息。但不是所有的替代都可以用(比如凭证预制)这些可以通过GB01来查看。

2.使用SE38: RGUGBR00 重新生成替带程序:有时候必须运行该程序重新动态生产一下,替代/有效性检查才能将新的程序重新编译插 入会计凭证总程序 SAPMF05A, 特别当使用出口替代时。

3. Substitution exit和Validation不同的是,Validation只做检测,一般不做相应数据的修改。Substitution弥补了这方面的缺陷,它和user exit结合将方便用户编写更复杂的逻辑。注意的是,如果Substitution使用User exit在程序中只做检查而不替代内容,此时,Validation完全可以取代Substitution。

4.SAP进度指示器的使用:
FORM PORCESS_SHOW USING VALUE(P_PRO).
CALL FUNCTION 'SAPGUI_PROGRESS_INDICATOR'
EXPORTING
PERCENTAGE = P_PRO "1到100的数字,用于指示进度条进度
TEXT = '正在查询…'.
ENDFORM.

posted on 2012-09-04 13:46  @bing  阅读(1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