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jenkins发送邮件报错 一直报错 Could not send email as a part of the post-build publishers问题

写在前面

虽然Jenkins是开源、免费的,好处很多,但有些功能上的使用,我个人还是很不喜欢,感觉用起来特别麻烦、繁琐。

为什么?

就拿这个邮件配置来说吧,因重装系统,电脑需要配置很多东西,结果今天就自己从零搭建了Jenkins到配置使用,突然感觉配置Jenkins,真的太麻烦、鸡肋(两个工具类,触发邮件通知不香嘛?)。

就在我安装完Jenkins,准备配置邮件(为了使用Jenkins的邮件通知功能,只能从了它emo中......),结果什么都搞完了,就一直报错,如下图所示:

结果各种方法用尽,尝试,搞了近俩小时未果,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尝试解决

每次感觉失望、要放弃的时候,我都有一种好像离成功更近了一步的感觉。

我没有继续坚持死磕这个个报错,而是选择吃了点东西,去楼下做完核酸。

做完核酸后,就又想到了这报错,突然,我感觉好像能解决这个问题(不要笑,这不是迷之自信,就是一种感觉,(/ω\))。

然后,自己安心的坐下来,开始整个报错,结果五分钟就解决了。

如何解决

就像缘分一样,我依旧找这个报错的解决方案,其实就在我吃饭之前,就找到这个帖子了,可能楼主写的字数过少,我没get到他的点,帖子如下所示:

接着,我又认真看了下楼主的解决方案,感觉好像很在理,结果尝试了,居然成功了,所以来记录下整个过程。

解决方案

1、卸载Email Extension插件

安装好Jenkins后,推荐Email Extension插件版本如下:

找到右侧X,即可完成插件卸载,重启Jenkins

从可选插件中,搜索Email Extension,可以找到,证明卸载成功!

2、安装Email Extension(2.71版本)插件

https://plugins.jenkins.io/email-ext/#releases,下载历史版本插件,进入到当前页面,Ctrl + F,输入2.71高亮的,就是我们要下载的。

下载到本地成功后,需要我们采用离线方式,安装插件,具体步骤如下:

Plugin Manager - > 高级 - > Deploy Plugin - > 选择文件(找到刚才下载的文件)- > 点Deploy即可

安装成功如下所示:

重启Jenkins后,如下所示证明安装成功:

3、修改邮件配置

只改Configure System中的Extended E-mail Notification,具体如下图所示:

其他不用修改,通过发送测试邮件测试配置,提示如下图所示,证明发送邮件成功。

4、验证解决问题

Job处的邮箱配置不用修改,沿用之前配置,保留触发通知配置,如下图所示:

再次,运行项目构建,结果如下所示:

控制台日志结果:

邮件正文结果:

成功解决问题!

写在后面

做技术,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遇到问题,并不可怕,多去尝试即可。

毕竟方法比问题多得多,排错就和开锁一样,总会有一种方法解决你的问题,只不过是时间问题罢了。

posted @ 2022-04-17 19:40  久曲健  阅读(5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