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c#制作的号码mask程序

前言:在今天,各大媒体都时兴通过短信参与活动并中奖的行为,中奖号码大多用‘*’好掩盖其手机号码的中间几位如:138*****345,今天,我们做的就是用一个类库来实现这个通用功能,以便在网站和程序中引用。

 

正文:下面,我们就开始吧,首先,用vs2005建立一个c#类库,我们命名为NumMask,把他的Class1改名为容易记忆的其他名字,我改称Masker,然后我们添加如下代码:

 

NumMask

 

然后生成它,得到NumMask.dll文件

 

再建立一个winform项目,添加刚才的NumMask.dll为引用。winform界面如下:

我们没有使用数据库作为号码来源,而是使用了简单的定义好的号码,在实际中可以把数据库中的号码字段读取到一个ArrayList中,然后调用NumMask来处理。

ListBox1用于显示处理结果,我们看看“开始转换”按钮的代码:记得在开头添加using NumMask;

 

button1

 

编译运行以下,可以看到如下图的效果:

 

小结:这个类库还有很多地方值得改造,比如判断数据的有效性等等,请大家多多给出意见和建议,帮助我更好的学习和进步。

posted @ 2008-08-18 10:24  Jack Fan  阅读(1293)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