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 Count结对编程

合作者:201631062304 201631062130
代码地址:https://gitee.com/xnsy/WordCountPlus
本次作业的链接地址:https://www.cnblogs.com/longlin123/p/9827185.html

一、代码审查

(1)定义不简洁

改进后:

(2)命名不规范

改进后: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代码注释,空行太多等代码编写问题,发现后均一一改正

二、静态代码检查

选择的静态代码检查工具:stylecop

静态代码检查工具可知程序正常运行,没有出现程序错误,但出现了很多警告,就是一些代码规范问题,比如有空行,代码不位于同一行等。

三、单元测试

黑盒测试

测试功能

测试控制信息类

四个函数测试

白盒测试

目录说明

基本+扩展功能测试-c(字符数)、-w(单词数)、-l(总行数)、-a(空行数,代码行数,注释行数)

扩展功能-s(递归访问)

等价类划分

(1)无参数(参数为空字符串)
(2)一个参数(参数为合法文件路径,参数为不存在的文件路径,参数为-x,参数为-x以外的参数名)
(3)参数大于1(输入两个及以上参数名)


四、性能测试

性能测试采用的VS自带的性能分析工具,我们选择了使用《steve jobs 2005 斯坦福大学演讲中英文版》进行性能测试,测试结果正确,程序运行速度较快。


五、心得体会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结对编程,通过本次项目我发现了合作编写程序的很多好处。比如,不管是在设计阶段、编程阶段还是在测试阶段两个人都可以提出不同的意见和不同的想法,互相探讨怎么可以把程序写得更加完善,可以相互取长补短,提高代码的质量。此外,结对编程可以互相督促,互相监督,加快程序完成所需的时间。我们在这次Word Count的编程中,除了基本功能以及扩展功能之外新增了递归寻找文件的功能,尽可能多的添加了代码注释,使程序看起来更加通俗易懂。此外,我们也共同改善了程序的很多不足之处。互相学习,传递经验。总之,收获很大。

posted @ 2018-10-21 21:58  十七阿  阅读(21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