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周助教任务作业

本周心得:

助教工作步入正轨,每天抽出一个小时左右完成,博客园点评和软件工程学习活动。

发现学生点评中鼓励之后都会有较好的回复,但是点评要精准要有针对性的有的放矢。

1.助教本人博客:

https://www.cnblogs.com/longjiangteng/

 

2. 本周点评的作业数量:

第一个点评:

https://www.cnblogs.com/HunterJ/p/10484752.html

点评内容:功能描述十分的吸引人,期待使用团队最后完成的作品。

也请把团队照片也上传到博客。

发现了一点作业方面的问题缺点。

 

第二个点评:

https://www.cnblogs.com/huangzhongxin/p/10486927.html

鼓励小组队员,完善缺点。

 

第三个点评:

https://www.cnblogs.com/lbwblog/p/10464840.html

”通过软件工程课程学习到不同的工具并熟悉掌握。以后说不定在工作中就能够用上。论文数据获取困难,可以考虑使用爬虫功能,直接爬取论文关键字。”

建议同学使用爬虫功能收集论文数据。

  

第四个点评:

https://www.cnblogs.com/hsyuan0910/p/10490542.html

“很多时候,克服劣势往往就能成为优势。比如:提供功能有局限性,不够灵活。如果多加一些功能,在需求中多多听取用户的需求,就能够做到灵活多变。”

建议同学客服困难,完善缺点。

 

第五个点评:

https://www.cnblogs.com/lxk12345/p/10497353.html

“租借阿里云空间,并将结构化数据入库。这个高端了!非常期待你们团队的作品。其实可以多想想别的平台的缺点和自己的特色,发觉自身的竞争力。并不是别的平台已经有了,就没有开发的余地。淘宝网非常的成熟好用,但是还是有拼多多这样的购物网站。” 举例鼓励学生做出自己的特色软件产品,我相信未来是年轻人的。

3. 本周点评有困难的作业链接:

https://www.cnblogs.com/chenxuzhan/p/10497336.html

这个小组作业做的很好!

 

4. 本周落实的改进/优化:

(1)博客作业格式改善变得合理

(2)每天都有一定的时间进行点评

(3)尝试更精准的问题提出和改善建议

(4)用汉堡包法进行评价学生作业

5. 下周计划改进/优化:

(1)与别的助教合作,尝试共同协作

(2)尝试给出更加精准的评分制度

 

posted @ 2019-03-06 21:29  龙江腾  阅读(164)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