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事情是岁月留下的财富

选择了一条路 就是选择了我们的一种追求 一种理想 身未动 心已远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偶尔的机会开始读TSPi(团队软件过程-影印版)这本书,本来是当做午间休息的消遣或者是锻炼E文阅读的教材,真正的读起来觉得工作却有指导意义,中国软件发展了这么多年,如果说我们没有做出具有核心技术的产品是因为我们起步较晚,无法进行超越的话。那么我们一直没有产生优秀的产品,就只能归咎于我们没有优秀的管理方法和对管理方法的切实有力的执行。这一点可能做过做过外包的朋友会深有体会。我们的园子里面技术性的文章较多,我希望大家有时间也关注一下,管理方面的内容并运用到自己团队的管理中去。为此将TSPi这本书翻译给大家,希望以此为基础对日常团队中问题进行讨论来共同提高。

 

   TSPi是一个关于如何来塑造团队的一本书,通过塑造团队来降低缺陷,改进质量,省成本。在学习TSPi之前是以PSP课程作为基础的。

   个体软件过程引论》(简称“PSPi),是Watts S. Humphrey1997年特为美国大学一年级学生编写的教科书。书中描述了很多资深的软件工程师解决软件工程问题的方法,特别是有关软件项目计划和软 件质量控制方面的先进方法,并提供了很多练习来帮助读者掌握这些方法。美国Embry-Riddle航空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以本书初稿为教材,为该系一年级学生讲授了这门课程,经验证明,这对造就学生成为合格的软件专业人员很 有帮助。想想我上学时候的软件工程课,真是有差距。

   

    孟子曰:“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如果PSP是独善其身,那么TSPi可以讲是兼善天下了。TSP注重团队的高效工作和品交付能力,PSP工作技能,通诉软件工程如何将个体进团队软程,通管理如何支持和授权项持高量的工作,并且依据数据目的管理,展示了如何去生量的品。虽然本人E文也不是很优秀,但是希望将自己理解的内容,讲述出来和大家共同进行学习。在翻译TSPi的过程中,会将毛巾的水分挤掉加上自己对项目管理的一些理解和看法(在译文中的红字部分),以读书笔记的方式提供给各位,与各位共成长。

   

     本书作者Watts S.Humphrey是能力成熟度模型(CMM)和个人软件过程(PSP)的创始人,CMM包含了在组织这一层次上进行软件过程改进的框架,PSP则为提高程序员个体的工作效率提供了自我训练的规范。作者最新推出的团队软件过程(TSP)则详细说明了软件开发团队应遵循的方法,这将提升团队的生产率。 本书系统地论述了如何以开发团队的形式来进行软件的开发,并对开发过程作出了本书系统地论述了如何以开发团队的形式来进行软件的开发,并对开发过程作出了 具体而详尽的指导,包括团队成员之间的协调、进度的管理、质量的控制等令读者最感兴趣的方面。本书可以说是软件工程大师智慧结晶;软件开发团队必备宝典。

 

 

---原创转载需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