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P2020游记

NOIP2020游记

坐标 HE 衡水

Day -1

最后一场模拟赛了,打的中规中矩,大概10来名,虽然心里不是很满意,但是也不坏,然后晚上就开始了颓废模式,基本没有改题。

Day 0

上午很早就发了手机,这下不颓都不行了,带着耳机听了会歌,然后听 lawyer 讲了讲注意事项,感觉心里越发的紧张,在后面不知道谁发现了儒略秒这道题,然后我们就开始说 NOIP T1 是它,最后 五部主任xueming 来讲了几句话,其中说的最多的就是第一题不一定简单,我心说咱别毒奶了行吗(最后果然奶成功了)。

十点钟出发了,一上车就开始颓了起来,大概没有什么可以说的吧,11点20到的德州高铁站,一如既往的吃的 KFC,但是这次我终于带了电脑,然后就在KFC写了几个不熟的板子,果然是真的不熟,写一个错一个,但是最后都调出来了,似乎我跟 赵sir 一直都在互奶。

大概1点多就上了高铁,旁边是竹哥,因为要到天津,所以我们把手机都关机了,然后竹哥帮我连上了高铁WiFi,我因为对于第二天的考试有些紧张,所以只是听了会歌。

大概5点钟到的宾馆,在宾馆就接着颓就完了,没啥可说的,晚饭还是盒饭,一般般吧。

8点半开了个考前动员会,提升一下士气,顺便发一下准考证,9点多一点就结束了,然后我出去去燕大走了一圈,中途想了很久很久,如果明天考炸了退役还是不退役?(当然这可能已经由不得我了),回想起高一时的自己,发现自己进步了很多,高一的我本来就是准备联赛退役的,没有打算在奥赛上花很多时间,在今天跟妈妈打电话的时候我妈说你不本来就两手准备吗,考好考烂都无所谓,我似乎心绪平静了不少,但是想到这几个月的努力,内心还是不想退役吧,自己暗暗的提升了士气,觉得自己明天必须拼一把。

我睡的很早,大概10点就睡了,huge 收手机的时候我都要睡着了。

Day 1

早上6点20醒的,然后略微清醒了一下就去吃饭了,感觉自己的睡眠质量比以往都好,心里略微平静,但是早饭没有任何胃口,只吃了一碗馄吨,可能心里压力不小吧,因为8点30正式开始,所以我们7.30就到了考点,lawyer最后一次嘱咐我们,提醒了一些要点,进入考场发现自己的两边都是女生,感觉不是很强的样子,心里压力小了很多。

这次让提前动虚拟机,让我的时间充裕了不少,但是这次我怎么搞都全屏不了,感觉很难受,但是就这样吧,没时间了。

正式开始,看完第一题感觉就是个水的不行不行的拓扑排序,但是我没有注意到需要高精,开了个 long long 就把大样例过掉了,大概十几分钟就写完了。

然后看T2,恩,字符串我可能不是很会啊,大概想了几十分钟,想到了跟号的做法,因为有84pts,所以就直接开写了。 其实考场上我已经想到了正解了,但是我不知道调和级数,所以复杂度算错了,以为是个暴力而已。

开T3的时候已经过去两个半小时了,一看T3是个构造,心里有点慌,推了一下没有思路,然后就去了个厕所,在哪里我做了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先写第4题的40分,大概用了一个小时写完了最后一道题的40分,那时候感觉如果第三题写个高分暴力,大概300分就稳了。

然后我终于想到了一个T3的很错误的暴力,大概能拿60分,然后就码上了,结果写到最后发现自己错了,当场人就傻了,不管怎么调也只能过掉第一个样例,很快时间就到了,因为监我们场的人是个NT,他要求NOIP文件夹只留一个文件和压缩包,把别的都删掉,而且还让关掉虚拟机,就因为这个我是倒数第一个出来的。

回到宾馆去餐厅吃米饭了,没有什么食欲,问了问他们的分数,好像都差不多,心里稳定了一下,感觉自己应该hzoi6,7名左右。

很快就坐上了大巴,去了秦皇岛的高铁站,在哪里因为微信没钱了,所以啥都没买,在高铁上先用电脑颓了一会,感觉人们都充满了退役的气息。

然后 skyh 在QQ上说OI题库上出数据了,问谁想测一下就找他,结果lin4xu第二题打挂了,最终得分只有180多分,我想到我不会也挂了吧,我立刻用电脑给自己测了一下,198分,第二题被卡常了,然后给其他人测了一下,大概集中在168分,但是给几个巨佬测的时候发现他们都比我高,lc 230,fanfan 220,gyz 204,然后下车的时候一问 赵sir 发现 赵sir 240,我直接人傻了,感觉自己考的很烂,但是当时觉得自己还是排在6名到8名之间。

在德州火车站吃的吉祥馄敦,感觉挺好吃,虽然有点贵,然后买了一瓶饮料,跟其他人聊了一会就上大巴了。

车上抓紧最后的时间颓,大概 8.20 到的学校,回来之后 lawyer 立刻让我们准备学考需要的东西,顺便自测一下,然后我就发现自己人没了,luogu 上有8,9个人比我高,我直接人傻了,心里不是很开心,自己安慰了一下,觉得差距不大,省选应该可以补救的。

Day+2 — Day++++++++

准备学考,然而我发现好像没有几个人在认真学习(虽然我也没有吧),
既然事情已经过去了,说一下也无所谓吧。

我觉得自己是一个能控制住自己的人,如果我觉得学考拿不了A,我是一定会复习的,但是如果我有把握了,我估计就不会在复习了。

我觉得NOIP的备战对我们压力都很大,所以谁不愿意颓会呢(虽然我并没有拿手机),但是 颓mp3 被 huge 抓了,其实 mp3 可能救了其他人的手机一命,但我觉得 huge 应该在后面就已经发现手机少了,只是懒的管吧。

反正这几天既快乐有有点提心吊胆的,不管怎么说我的学考很顺利,5个A应该没有问题,但是应该是有人拿不到 A 的吧。

不管怎么说,自己对自己负责就完了,我觉得没啥可说的。

这期间 xueming 进来抓了好几次看书的,我们的好多书都没了,不过因为一直在从书店买书,流通量也没有减少,我也是在这期间终于把之前没看的盗墓笔记看完了,感觉园了自己小时候的一个梦想吧。

闲话少说,lin4xu 大概在学考的第三天就通过 skyh 获得了成绩单,其实我们早就知道成绩了,我还是比较惊讶的,因为我居然是hzoi第6名,与我想象的有点不一样,感觉还是运气比较好吧。

已经开始补课了,许多人也已经决定去留了,屑哥哥决定离开,大仙也决定离开,邹ang也决定走了,感觉自己比较熟的人走了一半吧,内心比较伤感,但是我也不能改变什么,只能默默的祝福他们在焚化课上也能过的不错吧。

因为时间的紧张,已经决定在补完课后直接开始集训的生涯,一直到明年4月份的省选,留下来的每个人都很强,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压力,希望自己能够挺过去吧。

我也不想在把hzoi的所有成员放上去,大家想看的话可以直接看团队就完了。

就这样吧,也不想说啥了,写的也够多了。

posted @ 2020-12-11 11:31  longdie  阅读(495)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