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oice Reduction

贷方凭证:

当过帐的金额太大,但是数量没有问题,如采购订单100个,1000块,但是发票是120个1200块,这是使用credit memo,当使用时,中的发票数量在历史记录中被减少,最大的减少数量是已经发票校验的数量,credit memo可以用来退货或者冲销收。

后续借贷:

一般用来处理数量没有问题,但是总价格太大的问题,如如采购订单100个,1000块,但在发票校验总,100个是1200块,为了处理这个问题,供应商开了一张发票进行冲销处理,结果是100个变成1000块。

发票减少:

如果发票的差异超出期望的数量或者金额,你不能接受供应商的这张发票的话,你可以使用减少发票的功能来做发票,并且给供应商发一封抱怨的信。

这是一个在行项目中特别的显示差异的方法。你输入的发票数量和金额不同与自动带出的数量和金额。

当你使用发票减少过帐时,系统产生两张财务凭证,一张包含正确地数量和金额,另外一张包含一张credit memo来处理事实的差异数量和价值。

所以,在发票校验时,你没有真正减少发票,相反,你同时产生了一张credit memo来进行发票的减少,给供应商的付款是经过发票减少后的金额。

采购订单历史是按照历史纪录更新的。当使用发票减少时,系统会产生消息记录,其可以作为发给供应商的complaint。

发票减少:当场发现,马上处理,但是一般情况,通知供应商换发票就好了!

贷方凭证和后续借贷:事后发现,进行弥补。可以进行冲销后。

Invoice reduction(发票减少)分两种情况

1. 价差引起的发票缩减,缩减值为价差部分,也即不同意供应商的单价变更,要把变更部分缩减掉

2. 量差引起的发票缩减,此时又有两种情况

2.1.有单价变更

当为有单价变更时,缩减值为发票金额与GR/IR因单价变便后的金额的差异,此时因单价变更引起的差异会多抛出一个差异科目(如果料号用Standard Price的话,当然相应的如果用moving price是要改变库存价值了~)

2.2.无单价变更。

当为无单价变更时,缩减值为发票金额与GR/IR默认值的差异

clip_image001

这个例子是无单价变更,Vendor送了70货,拿来100pc的发票。这样用Invoice reduction就会产生两张凭证,一张是和实际一致凭证就是1000那张,一张是贷向凭证(Credit Memo)300那张。系统通过300那张来达到reducing invoice的效果。

Customizing

1. 为Invoice reduction分配凭证类型和凭证号

1.1 分配凭证类型

1.1.1 MM—>LIV—>Incoming IV—>Doc. Type in IV

clip_image002

1.1.2

clip_image003

1.1.3 选MIRO

1.1.4 DocType invoice reduction = KG

clip_image004

1.2 分配KG的Number Range

1.2.1 MM—>LIV—>Incoming IV—>Doc. Type in IV

1.2.2 选Document Type

1.2.3 设置Number Range

clip_image005

Operation process

1. 进入MIRO,Layout选Invoice reduction或者All

2. 系统带出我们认为正确的Amount和Qty(就是GR的量)

clip_image006

3. Correctn ID选2 Vendor Error:Reduce invoice

clip_image007

4.输入发票上实际的 Amount和Qty,系统会自动算出要Invoice缩减的金额(就是要开Credit Memo的金额)

clip_image008

加上税的话就是下图

clip_image009

posted on 2011-11-21 13:34  LongSky  阅读(9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