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oop] sqoop2 使用

sqoop版本1.99.7 ,安装省略 

1. 启动server

   sqoop2-server start 

2. sqoop2-shell 链接

表示安装成功。

创建link

查看link

 

创建job

 

 

 查看job

 

 

 

 

导入到hdfs 中的数据:

 

 

异常:

1.

2.

 

GENERIC_JDBC_CONNECTOR_0016:Can't fetch schema -

启动job任务时报错

解决:

创建generic-jdbc-connector link 时:

Identifier enclose:指定SQL中标识符的定界符,也就是说,有的SQL标示符是一个引号:select * from "table_name",这种定界符在MySQL中是会报错的。这个属性默认值就是双引号,所以不能使用回车,必须将之覆盖,使用空格覆盖了这个值

Identifier enclose:  注意  这里不能直接回车!要打一个空格符号!因为如果不打,查询mysql表的时候会在表上加上“”,导致查询出错!

3.

要启动jobhistory 

posted @ 2017-06-02 18:59  snow__wolf  阅读(2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