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全局对象

 

Node.js的全局对象是具有全局性的,它们可在所有的模块中应用。我们并不需要包括这些对象在应用中,而可以直接使用它们。这些对象的模块,函数,字符串和对象本身,如下所述。

一、__filename

__filename 表示正在执行的代码的文件名。这是此代码文件的解析绝对路径。 为一个主程序这不一定是在命令行中使用相同的文件名。 模块内的路径模块文件的值。

   例如:创建一个js文件名为main.js里面有如下代码:

        console.log("文件名是:"+__filename);

运行main.js看到的结果:

$ node main.js

 

二、__dirname

__dirname表示当前正在执行的脚本所在目录的名称。

console.log("路径名:"+__dirname);

运行main.js看到的结果:

 

三、setTimeout(cb, ms)

  setTimeout(cb, ms) 全局函数用于至少毫秒毫秒后运行回调cb。实际延迟取决于外部因素,如OS计时器粒度和系统负载。计时器不能跨越超过24.8天。

该函数返回一个表示可用于清除定时器,定时器的不透明值。

示例:创建一个js文件名为main.js里面有如下代码:

function printHello(){

 

   console.log( "Hello, World!");

}

setTimeout(printHello, 2000);

 

四、clearTimeout(t)

clearTimeout(t)的全局函数用来停止以前用的setTimeout()创建一个定时器。这里t是由setTimeout()函数返回的计时器。

function printHello(){

   console.log( "Hello, World!");

}

var t = setTimeout(printHello, 2000);

clearTimeout(t);

 

五、setInterval(cb, ms)

setInterval(cb, ms) 全局函数是用来至少毫秒后重复运行回调cb。实际延迟取决于外部因素,如OS计时器粒度和系统负载。计时器不能跨越超过24.8天。

 

posted @ 2020-10-16 15:26  #独狼  阅读(2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