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324 2019-2020-1 《数据结构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实验4报告

20182324 2019-2020-1 《数据结构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实验4报告

课程:《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
班级: 1823
姓名: yyh
学号: 20182324
实验教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19年9月30日
必修/选修: 必修

1.实验内容

(一)Java Socket编程

1.学习蓝墨云上教材《Java和Android编程》“第16章 输入/输出 ”和“第22章 网络”,学习JavaSocket编程
2.结对编程。结对伙伴A编写客户端SocketClient.java,结对伙伴B编写服务器端。
3.截图加学号水印上传蓝墨云,代码push到码云,并撰写实验报告。

(二)Java和密码学

参考 http://www.cnblogs.com/rocedu/p/6683948.html

以结对的方式完成Java密码学相关内容的学习(帖子中所有代码和相关知识点需要学习)。提交学习成果码云链接和代表性成果截图,要有学号水印。

(三)编写有理数/复数计算器

结对编程,结对伙伴A编写有理数计算器。结对伙伴B编写复数计算器。截图加水印上传蓝墨云,代码push码云。

(四)远程有理数计算器

结对编程,结对伙伴A编程实现客户端,结果伙伴B实现服务器端。
客户端通过键盘输入一个有理数计算的公式(例如:1/4 + 1/6 = ),并把该公式以字符串的形式发送给伙伴B(服务器端),服务器端根据字符串计算出结果为5/12,并把结果返回给客户端A,A收到结果后输出结果。截图加水印上传蓝墨云,代码push码云。

(五)远程复数计算器

结对编程,结对伙伴B编程实现客户端,结果伙伴A实现服务器端。
客户端通过键盘输入一个有理数计算的公式(例如:1/4 + 1/6 = ),并把该公式以字符串的形式发送给伙伴A(服务器端),服务器端根据字符串计算出结果为5/12,并把结果返回给客户端B,B收到结果后输出结果。截图加水印上传蓝墨云,代码push码云。
注意实验四(4)和实验四(5),一个人不能仅实现客户端,必须实现一个客户端和服务器,否则两个实验均不得分!!!

(六)实验报告

在规定时间前发表博客,标题“学号 实验四 《数据结构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实验报告”

2. 实验过程及结果

  • (1)Socket Server and Client

  • (2)Java and Cryptography

  • (3)Rational and Complex Calculator

  • (4)Remote Rational Calculator

  • (5)Remote Complex Calculator

3. 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Complex 复数计算器计算减法得出的结果与实际结果不符

  • 问题1解决方案:Complex 类 toString 方法中对于虚部为负时的显示有bug,如图,会直接将实部与虚部数值相加造成结果错误。在 RealPart 和 ImagePart 中加上一个空字符串隔开即可。

  • 问题2:远程复数计算器当客户端输入乘法或除法运算时无法执行

  • 问题2解决方案:使用字符串转换数字方法时将运算符一并带入,方法无法识别导致错误。在取字符子串时位置向后移一位以规避运算符。需要指出的是,加法和减法之所以能计算是因为加减号本身可作为正负号被识别。

其他(感悟、思考等)

通过这个实验,接触到了使用 Java 建立服务器与客户端并传递信息的方法,同时初步了解到了加密与解密的算法,对我的学习有着极大地促进作用

参考资料

posted @ 2019-10-07 20:37  Lolipop  阅读(1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