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复习

1、C++系统头文件风格 iostream,C语言的头文件比如string.h在C++工程中可以写成string.h或cstring。

2、C面向过程,面向过程编程思想的核心:功能分解,自顶向下,逐层细分(程序=数据结构+算法);

  1)数据结构:就是对数据的存储方式(指的是数据类型:char、short、int、long、float、struct、unoins、数组、链表)。

  2)算法:就是对存储好的数据,进行分析的步骤。(操作数据的步骤=函数功能)。

C++的三大特性。

封装:把客观的事务抽象成一个类(将数据和方法打包在一起,加以权限的区分,达到保护并安全使用数据的目的)。

继承:继承所表达的是类之间相关的关系,这种关系使得对象可以继承另外一类对象的特征和能力的目的:避免公用代码的重复开发,减少代码和数据冗余/

多态:多态性可以简单的概过“一个接口,多种实现方法”,字面意思为多种形态。程序运行时才决定调用的函数,它是面向对象编程领域的核心概念。

 

::作用域运算符(表面数据、方法的归属问题)。

2、命名空间 namespace 解决命名冲突。

  1)namespace命名空间只能全局范围内定义。

  2)命名空间可嵌套命名空间。

  3)命名空间是开放的,即可以随时把新的成员加入已有的命名空间中(常用)。

  4)命名空间可以存放变量和函数。

  5)命名空间中的函数,可以在“命名空间”外定义。

3、无名命名空间,意味着命名空间中的表示符只能在本文件中访问,相当于给这个标识符加上static,使得其可以作为一个内部连接(了解)。

  

posted @ 2020-08-01 17:50  进击的小尧好程序员  阅读(1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