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gcn

To be a better man 专注于嵌入式开发 ARM LINUX WINCE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u-boot2009.11 s3c2440移植手记一

Posted on 2010-12-01 11:50  logogcn  阅读(3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奋战了好几天了 U-BOOT终于有点眉目了,虽然nandflash还没有弄好,目前还不支持从nandflash启动。先来张图片吧哈哈。

 

 u-boot作为现在主流的bootloader同样分为boot 和 loader两部分。

boot:(靴子呵呵基础支撑作用)为第一阶段,主要是硬件设备的初始化。

 loader:(装载机)为第二阶段完成初始化后将flash的内容搬运到内存ram中运行。

具体步骤我就不说了 网上很多大侠都说过了 我第一阶段boot的调试方法:点灯

(1)——cpu/arm920t/start.S 汇编 完成第一阶段后点一个灯,现象是LED1亮

(2)——board/..../xx2440.c 在init board_init完成之后点亮第二个灯蜂鸣器长鸣一下,现象是LED1LED2亮蜂鸣器长鸣一秒钟。

 (3)——lib_arm/board.c 再跳两个点加上灯和蜂鸣器 最后的生成u-boot.bin的导入发开板现象就是LED1LED2LED3LED4依次点亮蜂鸣器长鸣三声,之后进入u-boot令名行。

 这里只说了大概,具体操作网上有很多资料: 参考资料: http://blog.csdn.net/hugerat/archive/2009/01/21/3847025.aspx

第一次在这里写博客,马上得走了,时间仓促 先这些吧,有需要源码的朋友可以联系我。

 logogcn qq:530913527 gaochengnan@yaho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