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PHP概述 - PHP零基础快速入门

1) PHP 可以用来做什么?

我简单举几个例子:

  1. 网站建设;
  2. 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小游戏的后端接口;
  3. 小工具类。

别着急,可能会觉得不知所云。简单来讲,PHP 可以编写计算机程序。程序的作用,简单讲就是「给定输入的内容,输出特定的内容」。

那 PHP 到底是个啥玩意儿呢?

我们为了解决某问题,输入数据还有我们编写的程序代码,再经过 PHP 程序,最终得到运行结果。

所以,PHP 就是程序。

举个例子吧: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百度搜索,输入关键词,程序会去检索数据,把查到的结果返回给我们。这就是程序,而这个程序是可以使用 PHP 编写。

2) 开启 PHP 之路

我们先下载 PHP,这里我介绍 XAMPP 这个网站,在 Windows 下选择 7.3.x 这个版本(7.1.x 和 7.2.x 也可以),点击「 Download 」下载:

下载完成后,安装在 D:\xampp 目录下,然后双击打开 xampp-control,找不到的话,去这个文件夹里面看看:D:\xampp\xampp-control.exe。

会看到这个界面:

我们点击两个 Start 按钮,就像下面这样子:

如果一切没有问题,说明你的 PHP 环境已经搭建起来了。我们还需要下载一个软件,用来写代码的。 这里我推荐大家使用 Sublime Text 3,点击下载

下载后安装,我们的 PHP 开发环境就搭建好了。是不是很简单?

3) 后记

  1. 站在岸上学不会游泳;

  2. 如何让自己高效学习?理解,实践,并化为己用;

  3. 如果有所收获,就拿个本子记录下来吧。

posted @ 2019-04-21 17:52  仁扬  阅读(10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