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博客信息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软件工程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au/Computer1701-1705/homework/10934
课程目标 熟悉一个“高质量”软件的开发过程
作业目标 1.请详细阅读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请完成500字以上个人心得 2.请对本次教学过程给出意见和建议。

一、阅读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心得体会

本次作业的要求是阅读软件工程职业规范,在读了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之后,我有了一些心得体会。结合之前的结对作业与团队作业,让我了解了很多,对软件工程师这个职业有了个大概的了解。
作为一个软件工程师,过硬的技术是必须的,但所有的基础都是要有一定的职业素养,必须遵守职业道德规范。热爱软件事业,对软件开发、管理、运维有兴趣。具有团队精神,反对个人英雄主义。个人能力固然重要,但在工作时能与你的同伴进行合作,就程序有很好的交流,这样才能开发出更好的程序。所以我们要对一起工作的同事互相帮助,平等对待同事。在面对公众上,以公众利益为前提,开发出来的软件要对公众有益处,不能危害公众,不道德。在产品研发上,我学会了应该努力保证高质量、可接受的成本和合理的进度, 确保任何有意义的折衷方案是雇主和客户清楚和接受的,且从用户和公众角度是适合的,软件工程师应当确保他们的产品和相关的改进符合最高的专业标准。对于自己所在圈子中,多多向前辈请教和学习,多多学习行业的前沿技术,这样才能不被淘汰。
最后,我觉得《软件工程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实践要求》这里提出的八大原则不仅适合于软件工程,是还适合工作个各个岗位上的的重要原则,有原则,坚守初中,长远发展。

2.教学建议

由于今年疫情原因,所有课程都是在网上完成的,第一次网上的教学会感到新鲜与不适应,录播很有帮助,不懂的可以回去看录播。希望多配置一些网上的教学任务,增加学生的动手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

posted @ 2020-07-29 17:11  loduskve  阅读(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