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Rmarkdown的中文slides实现(附GitHub template)

这两天要做毕业论文的答辩slides,搜Rmarkdown中文slides的时候百度到了自己两年前的博客 R+markdown+LaTeX 中文编译解决方案。讲真我一开始还真没有认出来,一看这文风和博客模板往上一翻,见到是自己的昵称简直惊呆了= =这是自己种树自己乘凉吗?

好吧~由于我的R server搭在了Azure上,用的Ubuntu,所以在knit的时候造成了一丢丢不便,出了几个error.反正最后发现是装texlive没有装full版本导致用不了ctex包。

还有就是Knit engine的问题,用xelatex才能支持中文。

简单实现的具体模板和error信息就refer到GitHub啦。Rmd_Chinese_Beamer_Ubuntu

posted @ 2017-05-20 23:47  Loca  阅读(90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