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果然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

这两天参加Hackathon,作为一个什么都半吊子的家伙,两人小队伍被逼上岗,于是我不得不着手写代码。由此,我体验到了php的魔力……

首先,我深刻地意识到了更新版本的重要性。

偷懒不想搭Apache环境的我去下了个打包版安装,此打包版最新的php是5.2。我想了想,和最流行的5.6也没有太大差别啦,于是……接下来的两天各种想把之前的自己给抽死……

由于需要输出json格式的数据,json_encode(),json_decode()必定是得用到的。但是……恶心状况频出decode,encode失效,编码混乱,我简直#¥%……&%#。在最后,崩溃的我不得不用正则匹配来提元素,直到大神队友告诉我说,“额,你用php调用下python好了……”啊,我亲爱的python,世界清静。

在闲下来之后,我细阅php文档,见到5.3版本更新了编码支持的可选参数,我那个天雷轰顶啊= =

版本 说明
5.4.0 The options parameter was added.
5.3.0 Added the optional depth. The default recursion depth was increased from 128 to 512

再者,php好难好难调试啊……

每次都要开浏览器进localhost来测试php,简,直,了 !


总结:php果然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 =

posted @ 2015-10-25 15:15  Loca  阅读(7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