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OIer谈恋爱的必要性

注: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

谈恋爱无论是对whk,还是OI,都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谈恋爱的OIer,大多数都能取得较好的成绩,反之亦然。
通过分析,我认为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 学OI需要承受一定的压力,谈恋爱可以缓解这种压力,减少抑郁的发生。
  2. 谈恋爱可以让OIer提高对生活的兴趣,增加学OI的动力,这有助于OIer更好的进行训练。
  3. 谈恋爱可以让OIer兴奋,同时还可能进行网络上的沟通,这些都可以提高OIer打字的速度,从而使OIer能在短时间内完成更多题目,提高训练OI的效率。
  4. 由于长期的停课,OIer难免对whk兴趣有所下降,如果拥有一位学whk的npy并偶尔交流whk的内容,便可以有效地缓解这一点。
  5. OIer长期面对计算机,可能产生玩游戏等不良行为。谈恋爱可以为OIer提供精神寄托,使OIer更加自律,从而缓解这一现象。
  6. 竞赛考察的是水平,也是心态。较长时间,尤其是曲折的恋爱经历可以培养OIer良好的心态。在恋爱中学习到的面对困难的方法也可以在考场上应用。
  7. 在大型比赛(如NOI,IOI)之前,OIer难免会有紧张,焦虑等负面情绪。此时恋爱可以分散OIer的精力,避免因为过度焦虑而造成精神崩溃。
  8. NOI的题目都比较难,选手很可能在Day1中发挥失常,影响心态。此时,一位贴心的npy可以帮助选手调整状态,从而增大选手在DAY2翻盘的概率。
  9. 由于种种原因,选手可能在NOI中拿不到满意的成绩。在这之后,心态不好的选手可能会觉得自己一无所有,对生活产生消极态度。但是如果这位OIer拥有npy,他就可以用更好的心态,重新面对生活。
  10. OIer将来有较大的概率从事计算机行业。尽早谈恋爱可以避免将来由于成为程序员而造成的单身问题。
  11. 现实生活中的恋爱可以避免OIer对虚拟世界,galgame等虚拟技术的依赖,这有利于培养OIer健康的人格。
  12. OIer长期面对高难度的竞赛题,思维容易僵化。恋爱可以培养OIer不同的思维方式,避免OIer学成“书呆子”。
  13. 两位OIer谈恋爱,可以共同进步,并增加双方对于OIer的兴趣和热情,缓解学习OI时过度功利的心态。
  14. OIer若拥有npy,则可以减少他连续面对计算机的时间(比如你的npy来找你时,你显然要离开计算机),这有利于OIer的身体健康。

由于这些原因,OIer在谈恋爱时一定要选择自己非常喜欢的,并且长久的。绝对不能将就

posted @ 2021-02-06 18:01  lnzwz  阅读(9731)  评论(2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