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报错:由于文件系统限制,因此请求的操作无法完成

  win server上报错:由于文件系统限制,因此请求的操作无法完成。

  定位一个win server上的问题,初步判断是文件夹下的文件太多了,再没办法创建新的文件。

  查了下网上的资料,大致如下:  

  FAT

  4GB Max File Size

  4GB Max Volume Size

  512 Files Per Folder

  FAT32

  4GB Max File Size

  2TB Max Volume Size

  65,534 Files Per Folder

  NTFS

  No limit on Max file size.

  256TB Max Volume Size (64KB Clusters)

   4,294,967,295 Files Per Folder

  

  实际上这个文件夹下的文件大概是200多万个,我删了大概1w多个后,可以正常创建文件了。

  还有一个奇特的现象,删除文件时,发现explorer.exe占用内存特别多。可以用任务管理器中的资源管理器监控,这个文件夹会不断地被explorer.exe占用。

  在统计文件夹的大小和文件夹下的文件数量时,explorer.exe会占到2个多G内存。

  

  win server上如果在任务管理器中关掉了explorer.exe,导致桌面没有任务栏,可以用下面的方法。

  ctrl+shift+esc 进入任务管理器,选择添加任务,把explorer.exe 输进去添加。

posted on 2021-06-06 22:24  lnlvinso  阅读(34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