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器允许的并发请求资源数是什么意思?

  我们听到的同一域名chrome最大支持6个HTTP1.1连接,针对这个问题查到的。  我是菜鸟,就是记录一下。

  知乎的回答: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474326

  

  浏览器的并发请求数目限制是针对同一域名的。
  意即,同一时间针对同一域名下的请求有一定数量限制。超过限制数目的请求会被阻塞,这就是为什么会有zhimg.com, 之类域名的原因。
  (这是其中一个原因,另一个主要原因是,向 请求资源会把 下本地的所有 cookie 发送过去,这是请求图片,js等资源不需要的,会造成很大的浪费,详情见

  如图,有的请求会持续很长时间,如果把 img, css, js... 都放到 一个域名下面,其他请求就迟迟无法完成,浏览者看来就是『卡住了』。而把图片放到 之后,css和图片就可以并发请求了。

  具体不同浏览器这个限制的数目

  图片来自   以下文章中有更详细的说明:
  以及 stackoverflow 中的相关问题

 

  • Promise.all 可以同时请求多个接口
  • chrome的http 有最多6个的限制
  如果请求30个,Promise.all 会受6个最大数的限制吗?
 
  我的感觉是一个域名下的请求是要排队的,要多次才能完成。
posted on 2021-04-06 22:48  lnlvinso  阅读(4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