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查找文件或文件夹被哪个进程占用

  Linux下我们可以使用lsof +D /filepath/,查看到文件被那些进程占用。

       windows下也会经常遇到文件夹或文件无法删除或无法访问的问题,使用“资源监视器”可以找到占用的进程,右键尝试杀死对应的进程。如果成功关掉进程,再次右键对应的进程时,关闭进程按钮是灰色的。

 

       原文链接: https://blog.csdn.net/jlminghui/article/details/78456182   我是遇到文件夹无法删除的情况,按下面的方法顺利解决了。

       

  1.打开资源管理器(Ctrl+Shift+Esc)或其他方式;

  2.选择“性能“选项卡;

  

 

  3.点击“资源监视器”;

  4.点击“CPU”选项卡;

  5.在“关联的句柄”右侧的“搜索句柄”输入框输入文件名或文件夹名并点击搜索

       6.选中对应的进程后,右键结束进程。

  

 

posted on 2019-07-09 22:12  lnlvinso  阅读(768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