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查问题还是要找stackoverflow

      今天定位了一个问题,其实也不是多复杂。

      现场的数据是postgres dump出来的,想拿到本地服务器restore后定位问题。 本地restore后报错,报sequence as data_type error。

 

  就拿着错误提示去百度搜索,换了好几种搜法,搜出的结果都没啥用。

  就拿着异常去stackoverflow搜索,查看了几个回答之后就找到了答案。

      postgres 创建sequence 在10.x和9.x上语法是不同的。The optional clause as data_type changes the data type of the sequence. Valid types are smallintinteger, and bigint.

      10.x上dump出的创建sequence 语句带as data_type,但是往9.x中去pgrestore就会报错,9.x中不支持as data_type。

 

     感觉复杂点的问题,百度查出的结果很多时候没啥用,好几次都是stackoverflow找到了答案。

     还有1个用关键字搜索代码示例的外文网站,名字没记住,下次补上。

posted on 2019-05-27 20:59  lnlvinso  阅读(5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