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lidawei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常用的学习方法:

 

 

0、概述:

       1、学习就是找出不会的知识,然后学会。

       2、主次分明。学习时,不会的知识重点学习,会的知识一带而过。

 

 

一、预习(找出不会的知识)

       1、浏览教材,找出不会的知识,并作标记。

       2、将“不会的知识点”,写在“预习笔记”上。

 

 

二、学习(将不会的知识点,学会)

       1、(听课):根据预习笔记听课,重点听“标记不会的知识点”。

       1、(自学):界定“不会知识点”的具体问题,解决这个导致知识点不会的问题;

       2、(反思):反思自己为什么不会,反思自己做了什么事情,让自己学会了以前不会的知识;把这些“反思结果”,记在笔记上。

 

 

三、复习(检测并复习当天所学的知识)

       1、默写:默写当天课程所学的知识点,漏写的知识点要重点关注,多默写几次;

       2、讲解:把当天所学的知识,给自己的朋友或父母讲解。讲解不清的地方,重新学习,直到讲解清楚为止。

 

posted on 2021-05-11 23:29  lnlidawei  阅读(1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