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2021:第一次作业——热身练习

案例一:

1.基本信息

软件名称:奇迹暖暖

版本:8.4.0

2.问题描述

游戏画面加载的时候会出现重叠

3.原因分析

  应该是游戏中各个场景之间转换的时候不流畅,导致游戏画面卡顿导致的。

 

案例二:

1.基本信息

软件名称:Windows10系统

版本:21H1

2.问题描述

Windows10系统在完成重装系统之后,可能会出现笔记本自带键盘不灵的情况。比如:在开机输入密码的时候,由于键盘不灵,就很难完整的输入密码。想要输入一个字母,就必须长按他三秒,他才能输入的出来。由于再次重装系统之后,这种问题就解决了,所以没有问题截图。

3.原因分析

因该是Windows系统现在即将要发布Windows11系统,所以对Windows10系统疏于维护,导致这种很离谱的事情。网络上也有部分人遇到这个问题,但网络上修改什么设置的方法并没有什么用。

 

案例三:

1.基本信息

软件名称:网易云音乐

版本:8.5.20

2.问题描述

网易云音乐有个一起听音乐的功能,当两人一起听音乐时会有一个时长积累。但这个时常积累不准确,他会比真正一起听的时常要多很多。由于此刻并没有办法一起听,所以没有办法对该问题进行截图。

3.原因分析

应该是在我们关掉我们手机里的网易云后台的时候,并没有退出一起听模式,所以即使我们俩已经都退出了后台,但系统还在为我们统计。希望这个app可以改进一下这个功能:如果听歌的双方中有一方或双方关闭了后台,那么一起听模式就立刻结束,不在积累听歌时长。

posted @ 2021-09-06 07:43  李梦影  阅读(1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