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
主人,请喂我点事物吧~

反向代理服务器与代理服务器的区别与作用

反向代理服务器与代理服务器的区别:
 
     代理服务器的作用是代我们获取想要 的资源然后将结果返回给我们,所要获取的资源是我们主动告诉代理服务器的,比如,我们想访问FaceBook,但是直接 访问不了,这时就可以让代理服务器去访问 ,然后将结果返回给我们。
 
    反向代理服务器是我们正常访问一台服务器的时候,服务器自己调用了别的服务器的资源并将结果返回给我们,我们自己并不知道。
 
    代理服务器是我们主动使用的,是为我们服务的,它不需要有自己的域名;反向代理服务器是服务器自己使用的,我们并不知道,它有自己的域名,我们访问它跟访问正常的网址没有任何区别
                                                                 
                     图1.  反向代理服务器
 
 
反向代理服务器主要有三个作用:
 
        1、可以作为前端服务器跟实际处理请求的服务器(如Tomcat)集成;
        2、可以做负载均衡;
        3、转发请求。比如,可以将不同类型的资源请求转发到不同的服务器去处理,可以将动态资源转发到Tomcat,等动态程序而将图片等静态资源的请求转发到静态资源的服务器,另外也可以在url地址结构发生变化后将新地址转发到原来的旧地址上。
 
 
posted @ 2018-06-11 15:33  安否  阅读(6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