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作业

黄金点游戏

  驾驶员:张雁博

  领航员:刘明也

题目要求

   N个同学(N通常大于10),每人写一个0~100之间的有理数 (不包括0或100),交给裁判,裁判算出所有数字的平均值,然后乘以0.618(所谓黄金分割常数),得到G值。提交的数字最靠近G(取绝对值)的同学得到N分,离G最远的同学得到-2分,其他同学得0分。

  看了这次的结对编程作业题目后,我们俩互相共同简单的交流一下自己的想法,然后就开始本次作业的编程。在编写代码过程中,由于是他一边编写我在一边看着,所以出现一些小错误可以及时的纠正过来,免去了很多过后查找的麻烦,这也是我体会到结对编程的好处。还有就是在编程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算法等一些问题,我们俩一起交流,想法相融合,解决的速度快而且解决方法好。不用一个人在那想半天了。在编程过程中,我也学习到了他的编写代码的风格,和一些编写技巧。他是先整体编写出来简单的框架然后不断去完善细节,再去添加和优化功能。我认为这样的风格很好,想法思路比较清晰,从而编写的速度也很快。最终也出来的代码也很完善。

  我认为结对编程与一人编程相比,不仅提升了代码质量和编程效率,还可以互相学习,来提升自己的编程能力。

代码地址:https://coding.net/u/lmy0018/p/Max/git/blame/master/GoldGame

posted @ 2016-10-17 21:54  Ryan_L  阅读(1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