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IEC计算机高级语言(C)作业 第0次作业

1.  (1)最理想的师生关系是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关系,在这种师生关系中你期望获得来自老师哪些帮助?      

通过仔细阅读邹欣老师写的随笔后,我感到受益匪浅。在古代的唐朝是一个非常鼎盛的朝代,在当时有许多的诗人创作出关于老师的诗,比如说著名诗人李商隐写的《无题》其中的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诗就是描写老师的。这句诗将老师比作是春蚕和蜡烛,这种比喻在当时的那个朝代还算恰当,但是在当今社会上这中比喻就不是很恰当了。当今社会上经常传出某某学校的老师体罚学生,结果被学校直接免除工作。这种现象导致现在的老师都不敢去管教学生,学生知道老师不敢管他们然后他们开始不尊重老师的课堂随意说话,老师与学生的关系开始产生变化,老师与学生的关系变得就像是保姆与幼儿。但这种关系是不正确的,如果老师不管教学生的话,学生会变的无法无天。

我认为最理想的师生关系就是邹欣老师提出的健身教练与学员的关系,在这种关系下,老师可以为学生提出各自要求,可以鼓励学生努力去学习,并且老师可以得到他自己付出所得到的报酬,学生可以获得他们自己想要去获得的知识,这样双方都获得了自己所想要的东西,并且双方都会感到非常快乐。在这种师生关系中我希望老师能真的像教练一样来认真的为我们讲解知识,当我有不会的问题的话询问老师能够快速的得到解决。我还希望老师能够上课多提问我让我回答问题,让我能充分理解当堂课所讲的内容。

   (2)你在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我认为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已经非常合理。因为这种评分规则是非常的公平的.我认为它有以下优点:

1.它可以将那些抄袭的学生和不按时提交作业的学生选择出来,它让这些想贪小便宜的同学无法作弊。

2.它可以清晰的将完成的好的同学表现出来,它还能将可以将这些完成的好的同学分出层次来,最好的,非常好的,较好的等等,这样就不会让同学们产生分歧与误解。

3.这种评分不会夹杂老师的个人情感,比如说老师与哪位同学认识关系好就给这位同学多加几分,这种情况是不会存在的。同学要想取得高分必须得拿出好的作品。

4.这种评分非常方便,会让老师不会感到很累,让老师变得轻松愉悦。

5.这种评分会让我们提升团队合作的效率和一个团队成员之间相互的默契值,然后我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变强。

6.这种评分的奖罚分明,能更好的拉开同学们的差距。

7.它能够鼓励我们同学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能够提高我们的师生关系。

8.它鼓励同学们去努力学习,只要同学们花时间去努力学习就能得到更高的分,这会更好的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

 当然这种评分的优点有很多,但我认为它也不是非常完美的,它的团队评分过高这样对那些在团队中奉献了很大贡献的人不公平,因为在整个团队中还有很少贡献的人他们和贡献多的人得一样的分这肯定不公平。我建议应该让贡献多的人比贡献少的人多得分,这样就比较公平了。如果再加上我的建议这套评分规则就完美了。

(3)你读了该博客中的哪些超链接?有何感想?

我读了一个关于软件工程-优秀的大学怎么教程序开发和软件工程课的超链接,读完这个超链接后我深深的被里面的内容所震撼了。邹欣老师在该链接中介绍到优秀的大学中的学生们在学习程序开发和软件工程课时都非常的专心听讲,课后都会去主动找老师去询问问题。即使学生们很用功去学有时可能还是会被难住。这使我相当愧疚,我身在一个不算特别优秀的学校中还不去好好努力学习知识,那拿什么来学会程序开发和转件工程课呢?我明白了自己不应该来大学后就对学习失去了热情,在高中时老师会告诉你来到大学后就不用努力去学习了,我认为这是一种谬论。事实上当我们步入大学校园后就应经是一个成年人了应该对自己负起责任,我们应该学会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我们不应该在大学里浪费时间我们应该去努力奋斗努力学习新的知识,为将来找工作打下基础。当身处名校的学生们正在努力学习的时候,我们身在普通大学的学生更应该付出比他们多几倍的时间去学习,要不然我们今后拿什么去与他们在工作争得一片天地呢?虽然我们身在普通的大学,但我们不能自暴自弃,我们应该怀着一个奋发向上的心去汲取知识要让那些看不起我们的人对我们刮目相看。同学们,为了我们的理想所努力奋斗吧,成功正在等着我们。

2.本学期课程计算机高级语言(C)课程主要学习程序结构(顺序、分支、循环)、数组、函数、指针、结构等几部分内容,你对本学期课程的学习有什么目标?预备如何实现该目标?请列出你的学习规划或预期。

 本学期新增了一门叫做计算机高级语言简称《C++》的课,在没学这节课时我就已经在网上了解过这门学科,知道了它是一个特别有趣的计算机语言,但同时我也了解到它是比较难学的,要想彻底弄懂它和灵活使用它是非常困难的。但不管它是多么的难我都会去努力的一点一点的去学好它,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我每天都去认真学习它,每堂课我都认真听讲相信我一定会弄懂它的。我的本学期课程的学习目标是能够学会程序结构(顺序、分支、循环)、数组、函数、指针、结构等几部分内容。这个目标的难度系数非常的大,但我是不会放弃的。我的学习计划大致如下:

1.每周的星期二和星期四会上课,在上课的时间里一定要认真听老师讲课,不会的要随时去问老师。

2.每周的不上课时间每天要在图书馆学习2个小时关于C++的内容,巩固练习课上的知识。

3.定期复习以前学过的知识防止忘记,定期在网上看讲座。  

4.要多动手去亲自在网上练习程序编写,多与同学交流。   

  我相信只要我自己努力去学习一定会实现我的目标!

 

posted @ 2018-03-17 17:26  辉飏  阅读(10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