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1:SDN拓扑实践

实验1:SDN拓扑实践

第1步Mininet运行结果截图

第2步的执行结果截图


第3步提交修改过的“学号.py”代码、Mininet运行结果


个人总结

在基本要求1的步骤中,在文件来源:mininet/examples/miniedit.py处,我直接在命令行就输入./~~~,然后需要在root权限中执行mininet,我又在网上找找答案,我就接着输入sudo mnmininet>进去是进去了,但显示拓扑只有h1和h2,没有h3和h4,我反复试了几次,又烦了一遍群里的消息,又在百度找找帖子,还试着学习一下里面的指令,都不行。后来,我把可视化拓扑图里的h1和h2删掉,只留h3h4,输入sudo mn还是输出h1h2,我就知道我彻底搞错了。最后再仔细看看pdf,指定输入方式在文件来源*下面的深色的芝麻粒大小的字符里,直接被我无视了,这样废了我一些时间,但是后面注意到这个问题就没有再次发生了。

然后顺利到达了直接执行Python代码步骤,里面的性能限制步骤,我第一次是直接把那两行代码输入到.py中,然后执行net.iperf((h1,s1)),也是经历了一番波折后,参考下前面同学的提交,才明白是怎么回事,net.iperf需要在前面加上“py”,而且只能测试两台主机之间的联系。

最后,我也想试一下进阶题,但是制作"yourtopo.py"的时候,总是报错说要indented,不整齐,后来搜索一下,Python和C不一样,它的缩进是有语法意义的,是不能想C和C++那样随意的,我第一次知道,觉得还要额外花费不少时间来学习整理,但是我也拿不出来这么多时间,就算了

posted @ 2022-09-14 16:30  3133348311  阅读(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