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python -m SimpleHTTPServer 快速搭建http服务

摘要: 在 Linux 服务器上或安装了 Python 的机器上,可以使用 nohup python -m SimpleHTTPServer [port] & 快速搭建一个http服务。

在 Linux 服务器上或安装了 Python 的机器上,Python自带了一个WEB服务器 SimpleHTTPServer。

我们可以很简单的使用  python -m SimpleHTTPServer 快速搭建一个http服务,提供一个文件浏览的web服务。

Windows系统操作如下

step1:打开cmd命令窗口

进入项目所在的路径

step2:启动服务

命令如下:

python -m SimpleHTTPServer 8000

使用上面的命令可以把当前目录发布到8000端口。

但是这条命令是当前运行的,不是后台运行的,也就是说如果Ctrl + C,则该端口就会关闭。

python -m SimpleHTTPServer 8000 &

在上述命令的最后加一个 & ,则该命令产生的进程在后台运行,不会影响当前终端的使用(我们在只有一个bash的环境下)。

生成的新的进程为当前bash的子进程,所以,当我们关闭当前bash时,相应的子进程也会被kill掉,这也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

nohup python -m SimpleHTTPServer 8000 &

在命令的开头加一个nohup,忽略所有的挂断信号,如果当前bash关闭,则当前进程会挂载到init进程下,成为其子进程,这样即使退出当前用户,其8000端口也可以使用。

posted @ 2018-08-31 10:58  lmg6406  阅读(482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