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HP -- magic_quotes_gpc()引起的反斜杠问题

   magic_quotes_gpc()引起的反斜杠问题,通常是因为没有事先判断它的状态,而对字符串进行处理引起的。

  (本文学习借鉴于hechunhua楼主

  • 一般提供的服务器空间默认PHP 指令 magic_quotes_gpc是on的,也就是打开的。这时候就可以用stripslashes() 函数删除自动添加的反斜杠。
  • 用法就是:比如包含字符串的变量是$str,那么就用stripslashes() 函数处理一下这个字符串:stripslashes($str),输出的结果就是去掉反斜杠的。
  • 如果遇到输出的结果中包含反斜杠的,可对输出内容用stripslashes()函数处理一下,即$str=stripslashes($str),保存即可将输出内容中包含的反斜杠去掉。
  • 但是又存在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因为本地PHP 指令 magic_quotes_gpc是off的,如果用这个函数的话,就会把本来正常的反斜杠也去掉了。这样就不是我们所希望的了。

    

   解决办法:

   就是可以使用函数 get_magic_quotes_gpc() 进行检测,如果是打开的状态,那么就去除反斜杠,如果是关闭的状态,则不去除反斜杠。

   程序代码如下:

 $str=$_POST["str"];           //读取str的内容赋值给$str变量
 if(get_magic_quotes_gpc()){   //如果get_magic_quotes_gpc()是打开的
     $str=stripslashes($str);  //将字符串进行处理    
}

 

  • 先补充介绍上面示范代码用到的函数: stripslashes_deep()

说明

该函数通过数组进行导航,删除函数值中的斜线。

数组被传递后,array_map()函数引发回调,将值回传给stripslashes_deep()函数。stripslashes()函数删除值中的斜线。

用法

<?php stripslashes_deep( $value ) ?>

参数

$value

(数组 | 字符串)(必需)将要被删除的数组或字符串

默认值:None

返回的值

(字符串)

删除斜线后的数字(或回调中的字符串)

 

   接下来介绍三种解决方案   

  •  修改PHP配置文件php.ini

这种方法只适于自己有权管理服务器的情况下,如果用的虚拟空间,那就只能采用后两条方法。
在PHP配置文件php.ini中将magic_quotes_gpc、magic_quotes_runtime、magic_quotes_sybase全部设为off。如下所示:

magic_quotes_gpc = Off 
magic_quotes_runtime = Off
magic_quotes_sybase = Off

 

  •  利用.htaccess文件

该方法只在服务器支持htaccess的情况下,现在的服务器一般都会支持的
在程序目录下.htaccess文件中增加下面一句:

php_flag magic_quotes_gpc Off

 

  •  在代码中屏蔽

   该方法是移植性最强的,不用考虑服务器的配置,只要支持PHP就可以使用。
   在所有PHP文件开始处增加下面代码

    if(get_magic_quotes_gpc()){
        function stripslashes_deep($value){
            $value=is_array($value)?array_map('stripslashes_deep',$value):stripslashes($value);
            return $value;
        }
        $_POST=array_map('stripslashes_deep',$_POST);
        $_GET=array_map('stripslashes_deep',$_GET);
        $_COOKIE=array_map('stripslashes_deep',$_COOKIE);
        $_REQUEST=array_map('stripslashes_deep',$_REQUEST);
    }
posted @ 2013-10-17 12:15  lmei  阅读(17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