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326《网络对抗》免考项目——恶意代码的研究与深入分析

项目内容

恶意代码概述

此部分详细介绍了恶意代码的一些基本知识。

生成恶意代码的方法

此部分通过一些动手操作来展示了几种常见的恶意代码生成和捆绑方法。

恶意代码的分析

此部分意在通过对一些恶意代码示例进行静态和动态以及动静态的分析,从而大致剖出恶意代码的特征,攻击对象及范围。

项目总结

本项目结合这学期所学内容,但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深化,在恶意代码生成和捆绑方面利用很多工具或者语言生成和捆绑了很多恶意代码,对与恶意代码的分析方面,我通过大量的网课学习博客的指导,基于几种经典的分析工具,对恶意代码进行了深度分析。这是我第一次做一个免考项目,虽然在中途遇到了很多问题,也有想要自暴自弃的想法,但是还是坚持了下来,回顾了一下在一开始时犹犹豫豫到底要不要做免考,怎么做免考的迷茫,到现在做完的平静,真的是学习了很多知识,同时也锻炼了我的自学能力,最后谢谢刘宇栋老师一学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还有庞岩梅老师给的学习资料和指导,顺带也表扬一下自己一直坚持没有放弃自己的免考项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