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有什么技能比大多人(超过90%以上)更好?

    在老师的要求下我看完了老师写的那五篇文章,很有感慨,老师真的是一个很让人佩服的人,有想法而且愿意去坚持,这让我很惭愧,特别是看到这个问题时,越发觉得丢人。小时候一直坚持学习的也就那么一件事了,画画。学习画画,从幼儿园到初中,从最简单的签字笔画到水彩、国画,最后因为妈妈希望我把心思多放点在学习上结束了。我突然想起了老师在做中学(Learning by Doing)之背单词-扇贝网推荐中的那句感慨了,“有时候我会感觉非常后悔,如果当年更努力一些,早一些拥有现在的词汇量,应该可以看到多少错过的风景。人生苦短,早些开始,早些受益”,其实画画是我很喜欢的事,但是很遗憾我没有选择坚持,那时候画画的考级也没有流行起来,也没想着去考个级什么的,现在想想其实挺后悔的。

● 针对这个技能的获取你有什么成功的经验?

    很难过其实并没有什么技能比大多数而且还是超过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更好,所以我就假装我的画画很好来谈谈成功的经验吧。我觉得首先,我很喜欢画画,所以我愿意去不断地练习来提高我自己的水平;其次,我的老师他们一直给我鼓励,让我有自信一直画下去;最后一点,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坚持,我的高中班主任一直强调一句话“贵在坚持,难在坚持,成在坚持”,我认为很正确。

● 与老师博客中的学习经验有什么共通之处?

    老师说“循序渐进很重要,毅力很重要”,我很认同老师的观点,在过去的学习中,特别是大学的学习过程中,我经常是顾此失彼,哪科老师说要考试就一直死看那门课,方法很不对,我觉得各科平衡分配,循序渐进再加上毅力,搞好学习肯定没问题。

● 有关C语言学习的调查

○ 你是怎么学习C语言的?(作业,实验,教材,其他),与你的高超技能相比,C语言的学习有什么经验和教训?

    c语言是上学期在徐小青老师的带领下学习的一门课程,这是一门讲解加实践的课,为了让我们课下能及时的训练,掌握知识点,徐老师让我们登录了练习编程的网站,希望我们每天都能去做题得分,但是为了防止我们期末时刷题挣分,她把每天能做的题控制在了15道以内,防止我们出现侥幸心理。
    在学习c语言这门课时,我觉得徐老师的功劳很大,对于我这种懒惰的学生,她的严格让我认认真真的对待了这门课。

○ 目前为止估算自己写过多少行C代码?理解的情况如何?

    上学期期末时我刷了大概2000的分,一道题10分,我大概做了两百道题,按一道题三十行代码来算我大概写了六千行代码。我觉得基本的知识我应该都掌握了,只是过了一个学期可能再次运用起来会有些生疏。

○ 学过了C语言,你分的清数组指针,指针数组;函数指针,指针函数这些概念吗?

    当时学习指针的时候就有些晕晕的,现在隔了一个学期来想这些问题的确是蒙住了......

○ 学过了C语言,你明白文件和流的区别和联系吗?如何区分文本文件和二进制文件?如何编程操作这两种文件?学过了C语言,你知道什么叫面向过程程序设计吗?它解决问题的方法是什么?在C语言里面,什么是模块?你写过多个源文件的程序吗?学过了C语言,你知道什么是“高内聚,低耦合”吗?这个原则如何应用到高质量程序设计中?

    原谅我都不知道流是什么...c语言后面的什么链表、文件的知识我都忘光光了.......这些问题一个个问的我脑子一片空白,突然知道原来自己的c语言其实挺差的

○ 学过了C语言,你如何把数组A的内容复制到数组B中?如何查找整数数组A中有没有数字5?如何对整数数组A进行排序(从小到大,从大到小)?写出相应的程序。

     数组是不可以直接赋值的。因此,拷贝只能通过一个一个的元素之间的赋值完成。可以用循环。
    对数组A中的数进行查找和排序也同样需要运用到循环。

数组A的内容复制到数组B中程序如下:

查找整数数组A中有没有数字5程序如下:

对整数数组A进行排序(从小到大,从大到小)的程序如下:

○ 写一个程序,统计自己C语言共写了多少行代码。

代码如下:

○ 你知道什么是断点吗?给出自己调试程序的例子。

    刚刚看到这个词的时候发现已经遗忘了,于是去借助了一波百度,慢慢想了起来,这是调试程序时会用到的。调试程序时点开始运行,到断点会自动停止,没有断点,就会运行完。这是检查程序的好方法。

● 对比C语言的学习,你对《Java程序设计》的学习有什么具体目标?如何通过刻意训练提高程序设计能力和培养计算思维?如何通过“做中学”实现你的目标?

    对比C语言的学习,我希望了Java以后我可以设计出一款小的软件。我觉得持续的练习,每天坚持写程序可以训练提高程序设计能力和培养计算思维。“学生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迭代中提升”就像老师认为的一样,我们不断地练习实践,然后发现问题,想办法解决问题,然后就会一步步得到提升。

● 毕业后大多数人从事的工作的要求是“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问策能对,遇事能办”,非常重要的技能是公文写作能力,你觉得自己写作能力如何?要怎么提高?

    我觉得我的写作能力很弱,要提高我的写作能力我觉得首先要多读书看报,肚子里要有点墨水;然后勤于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