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作业

====================================

你觉得自己专业吗?对专业的期望是什么?

    其实我是一个很迷茫的人,在刚来到电科院的前三个月我都还不知道我以后的学习与计算机有关,不知道我要学习C语言、要学习Java、要学习很多与计算机有关的东西,不知道信息安全专业到底学什么、有什么用。我对与信息安全的理解就是好像最近国家挺重视这方面的,信息安全这个词听起来也挺不错的。就像刚刚在写这篇博客之前看到题目我下意识的点开百度搜索了一波Java是什么、Java和c语言的区别......
    一转眼已经大二上了,我觉得其实我也很不专业,我现在所学的还很浅薄,掌握的知识也很少,根本达不到信息安全这个专业所要求的达到的水平。所以我应该好好把握学习时间,在课上认真听课,不要玩手机消磨时光;在课下及时复习,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
    我希望大学四年下来,我是一个拥有很强的专业性的毕业生,但是要做到这点需要我不断为之努力,扎实的基础、丰富的经验等等都是我应该具备的。所以保持一颗积极进取的心,和旺盛的求知欲,希望自己的大学四年不要留太多遗憾。

## 参考老师能提供什么帮助?你上过的课程中哪些老师让你印象深刻?为什么?

        我的自学能力不强,上了大学后又开始懒散,上课时不认真听课,下课了也没看书,导致期末的时候都是在熬夜从头来过,我觉得这样很不好。我认为老师很重要,在大学之前都是老师在我们背后使劲推着我们,让我们努力学习;而大学老师是在你背后,不会一直看着你,只是在你要退后跌倒的时候扶你一把。上了大学以后自主学习的能力变得很重要,在一节课上老师会讲很多知识内容,如果没有做课前的预习和课后的练习,就会落后。
        老师的讲解,知道需要着重了解的知识内容,再结合自己的练习,才能扎实的掌握它。
        在我上大学之前的学习生活中,我最敬重我的初中班主任,她给了我很大的自信心,小学时读书读得比较早,上的又是实验班,经常会跟不上同班同学,性格也比较内敛,久而久之就有了一些些的自卑心理。但是到了初中以后,我的班主任很看好我,总是给我鼓励,以前不懂事,把她经常找我谈话当做她找不到事做,后来毕业了才知道她的好。初中时贪玩,不在意成绩,每次考完试班主任都要找我聊聊天,让我把心思放在学习上,说她一直相信我是很棒的,现在挺后悔当时没听进去她的话。
        以前他们总说到了大学你就自由了,没有人会管你,老师只管讲自己的,下课一打铃就走人。但是当我来到大学才发现其实也不完全是那样。在我这一年半的学习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徐小青老师,她对我们很严格,有时候上课上着上着经常会生气,因为我们不能get到她的点,但是不得不说她真的是一位好老师,在她的课上,我都不怎么敢走神,正是因为老师的严格,我的c语言还不算很烂,虽然不是优秀但也勉强是及格。这样看来,其实老师严格一点也是可以的。

==========================================
    
##      阅读邹欣老师的博客,并说明你期望的师生关系是什么样的?
        看完邹欣老师的博客,其实我很惭愧,老师在不断地思考定位学生与老师的关系,在努力调整做一个合格的老师;而作为学生,应该主动的我却是在得过且过。
        我期望的师生关系是那种,课上是师生,课下是朋友。但是就像邹欣老师的博客里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关系和老师在微信群里发的那句话“欠债还钱就行,可是偷懒却要偿命————你偷了多久的懒,就要用多久去还”一样,遇到了再好的老师,自己不求上进也是白搭。所以,一个好的老师+一个上进的学生就是我想要的师生关系。
  
  
==========================================
        
##         C语言课程你写了多少代码?我们课程要你一学期实践不少于5000行代码,你觉得这个负担大吗?

        上学期学习c语言时,徐老师对我们的要求很严格。她希望我们每天能练习编写代码,才开始,一个很简单的题目对我来说都很困难,但是不得不说实际操作很重要,在多次的编程后,我开始逐渐掌握了c语言的基础,一个简单地题目我能自己编出来。
        下一学期要实践不少于5000行代码,乍一看是很多,但是平均分配到每周每天的话,应该问题不是很大,毕竟只有经常练习才能取得进步。
        
          **希望下学期能在老师负责的带领下,学好Java这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