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最后一次作业--总结报告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为什么?

当时选择计算机专业,是基于自己的高考分数和想出省的愿望,先选定了集美大学,然后也带着一点对互联网的好奇想多了解一些计算机方面的知识,哈哈哈哈最后选择了这个专业。
还是觉得计算机应该是个复杂神秘很难懂的东西,不过这一学期的学习也让我感受到了用程序解决完问题的幸福感。所以说到喜不喜欢计算机领域,感觉自己不算是那种沉迷于其中特别喜欢的那一类,但是也不是一点都不感兴趣,只能说是每次研究出来的时候会觉得超级有趣,很充实。研究不出来时,会很困扰但并不想去问别人,就想自己把它想明白。

2.对比开篇博客你对课程目标和期待。

根据目前的所学所练所得,在哪些方面达到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为什么?

写第一篇博客时自己对计算机一无所知,是带着憧憬和害怕。又期待学习这门课,但又害怕自己学不好,因为自己是个小白。现在的自己应该说是憧憬更多了点,害怕少了些。想象着有一天自己能够用代码做出很多很多东西。比起学习语言知识,我觉得用一些结构和算法解决问题更让我有动力。不过语言应该是基本功,要打好基础。
在这一学期的学习中,能自己打代码解决一些简单问题,能做出一个基础的管理系统。不足的话就是代码量太少,一周一次的pta虽然完成起来也会吃力,但是那些题目量远远不够。

3、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

结合下学期《数据结构》,谈谈你打算做的改变。注意:改变方法要很具体的描述。没改变就写你目前学习方式。

如果这个学期能重新来过,我希望自己能认真对待预习,前面几章的内容不是很难,自己也有在课前认真看书预习。到后面的指针进阶和链表没有做到预习,做题时才发现复杂到自己不想去接受。

4、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

大学生活会很短暂。经过这一学期,请问你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5/6?

5.下学期的《数据结构》,对于目前教学方法,谈谈你的建议。

目前教学方式:预习作业课堂派+PTA练习实验+博客实验总结。包括一次项目作业。

如果下学期继续采用这种方式,你希望有哪些改进?为什么?

posted @ 2018-01-21 20:19  limb171004  阅读(1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