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对象及软件工程 — 团队作业2

 

 李萌      1700802100  

 石海萍  1700802102 

周慢       1700802070

周荣宣   1700802096

 

   一、需求分析(NABCD):

       

        (1)、N(需求):诗词是我国文学宝库的瑰宝。四言诗经,五言古风,唐诗宋词,构成诗歌国度中无比壮丽的景象。诗词的发展贯穿着整个中国从古至今的发展。而如今,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古诗词的了解成为人们无法触及的领域。所以利用网络加强人们的古诗意识刻不容缓。

 

       (2)、A(做法):通过我们的小程序,用户可以在今日推荐版块利用碎片化时间的学习诗词,背诵自己喜欢的诗词。中小学生还可以通过训练板块进行巩固学习,诗词爱好者可以在自己诗词的板块进行诗词创作,可以与其他诗词爱好者讨论诗词。

 

         (3)、B(好处):可以让使用者更好的了解诗词以及诗词所产生的的历史背景,让一些热爱诗词的人更加热爱诗词,让不懂诗词的人爱上诗词,从中感受中华的历史韵味。让自己诗词才华得到分享空间,让学生不再是死记硬背,还可以趣味记忆。

 

        (4)、C(竞争):一些app中也有与此类似的app,但是那些app无法跟进学生学习,只适合一些有诗词功底的人,对于一些应对法师考试的学生无法培养兴趣。

 

       (5)、D(推广):初步推广在校本部计算机系17级内推广,之后借助同学关系进行宣传,然后在各大平台发文推广。

 

 二、项目特点:

             使用户者利用碎片化时间了解诗词,背诵诗词,从而培养学习诗词的兴趣。诗词量覆盖面较广,还可以了解一些诗词技巧,可以与一些诗词爱好者交流。

 

 三、视频链接:

 

 https://m.v.qq.com/play.html?&vid=j0865h19xls&ptag=v.qq.com%23v.play.adaptor%232&mreferrer=http%3A%2F%2Fv.qq.com%2Fu%2Fvideos%2F

 四、团队博客排名:

       暂无

 

 五、类图

 

六,原型设计

工具:墨刀

小程序首页:

 

 

小程序诗词页面:

 

 

小程序的今日推荐页面:

 

小程序训练页面:

小程序诗词跳转页面:

小程序检测功能的页面:

 

posted @ 2019-04-24 17:06  中国制造队  阅读(2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