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1.为什么产生大数据技术?

通过看老师给的相关视频与在日常生活中总结出大数据的产生是必然的,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人们把现有的技术加以整合,总结,概括出来并冠一个新名字。当今“大数据”一词的重点其实已经不仅在于数据规模的定义,它更代表着信息技术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代表着爆炸性的数据信息给传统的计算技术和信息技术带来的技术挑战和困难,代表着大数据处理所需的新的技术和方法,也代表着大数据分析和应用所带来的新发明、新服务和新的发展机遇。

 

2.为什么要学习大数据技术?

大数据技术是人们利用数据的一种工具。劳动工具很大程度上代表了社会生产力的水平。石器,铁器,铜器,蒸汽机,内燃机,手机,飞机等等是社会各个时期的代表工具。现在已经进入了大数据技术为代表的崭新时代,因此学习大数据技术对于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大数据对于普通人来说可能用处不大,但是对于一些企业来说这很重要,通过大数据可以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推荐服务,缩短用户的查找路径,为用户提供有效的信息。现在国家强力支持新型人才,大数据也属于新型技术,我们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更应该去学习探索这门技术。

 

3.用图表和简单的文字简要描述大数据的发展前景和就业趋势,并谈谈你的看法。

发展前景: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向在线平台,企业的生产运营转向数字化管理,极大的刺激了全球大数据市场需求。同时在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信息通信等技术交织应用驱动经济和生活数字化发展趋势下,大数据市场仍将保持较快增长。以下是我通过搜索引擎查询到的相关大数据覆盖方面的一部分所制作的简单图表。

 

 

就业趋势:通过以上图表能发现,大数据所涉猎的方面十分广,已经融入进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大数据技术也慢慢发展起来,大数据相关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加剧,据职业社交平台LinkedIn发布的《2016年中国互联网最热职位人才报告》显示,研发工程师、产品经理、人力资源、市场营销、运营和数据分析是当下中国互联网行业需求最旺盛的六类人才职位。通过搜索引擎得知,未来大数据就业方向有:

1. Hadoop大数据开发方向

2. 数据挖掘、数据分析&机器学习方向

3. 大数据运维&云计算方向

posted @ 2021-09-06 20:38  小凌000  阅读(11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